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圈套

「唉唷,那個誰誰誰最近是不是最近吃太多了?好像變胖了喔!」

「看看那個女明星,跟那個某某人不是同年齡嗎?怎麼外表看起來年齡有落差?」

我聽著同事不斷碎嘴耳語,手上的報紙標題大大寫著:「你相信嗎?她已經53歲,卻跟20年前長一樣!」

我忍不住翻了一下白眼,起身走到茶水間泡杯茶,正當我想好好喘口氣思索一下時,耳邊傳來男同事的聲音:「哈囉!好久不見!妳還是一樣漂亮,只是多了魚尾紋,哈哈!」這猝不及防的評論讓我一時不知道該如何回答,而男同事早已不見人影。

這些所謂評論女人年華老去或是身材走樣的話語難道不是一把把利刃嗎?為什麼女人非得要違抗「變老」這件事?這社會已經太過病態,那所謂褒揚「凍齡」的種種表現已經讓女人陷入了不得不抗老的圈套,讓醫美業者賺得荷包滿滿,而女人的自信心卻越來越薄弱。

到底,這一切是誰形塑而成?是媒體,抑或是我們不夠自信的內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