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極短篇》物流

我曾經在某個電商平台下單了一樣商品,結果竟然什麼都沒有收到,原因是物流公司出了問題,把我的商品弄丟了,其實當下我並沒有不開心,反而同情起賣家。

雖然賣家得到應有的補償,但是商品就這麼消失,想必賣家也會感到心情鬱悶吧?!

因為這個契機,我開始觀察在街上行駛的宅配貨運,偶爾在超商前面看見物流人員面露不悅一件一件丟著貨品,就替這些賣家與買家感到難過,不僅如此,連超商店員對待這些包裹的態度也令人不敢恭維,用腳踢還是小事,還曾經見過從櫃檯後方直接丟到地上的情景。

我開始揣想這些經手包裹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心情呢?他們是把這個工作當成惱人的例行公事,還是想著小心謹慎別弄壞別人的東西呢?

或許有人會說,被摔破、弄破、淋濕都是因為寄包裹的人包裝不良、考慮欠周,但我認為那是他們根本沒有真正看過物流人員輕率的工作態度,當然也有很認真負責的人,這點的確不可否認。

我曾經收過冷凍的包裹,物流人員細心提醒我要趕緊冰到冰箱還幫我搬到家門口,也曾遇過謊稱我不在家實則偷懶延誤一天送達的物流人員,不知道當初這些人面試的時候有沒有經過基本的人品測試?我相信應該沒有吧?!畢竟一般上班族也從沒做過。

今天是我第一天在物流公司上班,看著眾多包裹的當下,我突然懂了些什麼,我勉勵自己多一些同理心、少一些疏忽怠慢,更希望哪一天我那曾經迷路的包裹可以突然出現在我眼前。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