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小堅持
小日子小堅持

喜歡感受日常的微妙變化,更愛藉由文字記錄下來。

說好不哭

《父親的話》

「去外地讀書,要好好照顧身體,要吃營養一點。」

我點點頭,沒有哭。


《母親的話》

「妳怎麼就這麼不會照顧自己,受傷了也不打電話說一聲,都住院了才說!」

我忍住淚水充滿愧疚,還是沒有哭。


《老師的話》

「妳這個報告必須退回重寫,下週再交上來給我。」

我心中充滿埋怨,但依舊沒有哭。


《老闆的話》

「怎麼搞的?為什麼出這麼大的包?讓我們的千萬訂單被搶走了,妳這個月業績獎金不用想了!」

我心中感到無辜,根本就是同事不給力還怪到我身上,我當然不可能哭。


《朋友的話》

「每次約妳吃飯都挑三揀四又遲到的,以後聚會誰還要約妳?」

我蠻不在乎,既然合不來何必勉強,我才不會為了不值得的人哭。


《前男友的話》

「我總是不知道妳心中在想什麼,觸不到妳內心的感覺讓我很傷心。」

我感到無奈,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你,只知道我一滴眼淚都擠不出來。


《老公的話》

「妳煮那什麼東西?怎麼那麼難吃?給狗吃都不要咧!」

對於眼前這個不知足的男人,我只能苦笑,最好會柔弱到哭。


《孩子的話》

「媽媽謝謝妳每天照顧我們,我們好愛妳,我們要永遠在妳身邊陪妳。」

我激動地按耐住內心的波濤洶湧,在眼淚潰堤之前緊緊抱著孩子,不讓他們看見我的眼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