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心靈客棧
Relax心靈客棧

客棧,是行旅人的充電處,在人生路上走著的各位,如果累了,歡迎隨時來這裡,可以看看我的故事,也可以跟我一起切換到占星與靈性的視角看人生大小事,等補充好能量,再繼續向前行吧

🐾人生路上的點滴 — 情緒,它需要被好好的看見

(编辑过)

我是個不太喜歡情緒外顯的人,除了異常重視場面和諧感之外,從小的家庭教育是不鼓勵孩子的情緒有太大波動的,外人從未看過我情緒失控的樣子,即便遇到讓我害怕的事,我也是面不改色,大家都說我的個性好沉穩,在我身邊好安心

其實能維持這樣的沉穩,只是因為在事件當下,我內在的運作機制是一旦感應到情緒升起,就用力壓下去,接著全心專注完成手上的事,就這樣過去了,我甚至認為人活著本來就該要這個樣子,哭完發怒完事情還不是一樣在那邊,那直接著手解決不是才不浪費時間嗎?

情緒就是一個浪費時間的過程,我曾經是這樣深深覺得的

直到因為人生遇到重大挫折,做了第一次靈性療癒SRT後,我才震撼的驚覺,原來情緒也像一個器官、一個細胞,是身體的一部份,你可能以為感覺不到就不見了,但其實它一直都在,而且身體都記得。那次結束療癒後,療癒師跟我說,回家後可能持續一個禮拜或再長一點,你的心裡會浮出很多東西,可能還引發感冒,也可能會無法停止的大哭,就讓它自然發生,那都是清理能量的過程。我當下只覺得做完療癒身體輕很多很舒服啊,而且最近也沒有讓人難過的事怎麼可能哭?結果我哭了兩個禮拜😟

我自從國中之後就再也沒大哭過了吧,頂多掉眼淚而已,那陣子竟然哭到都怕身體快撐不住了,隔天醒來心窩還很痛的那樣😭。為什麼這麼誇張呢?療癒回家後不知為何好多早忘了的難過事件突然不斷浮上腦海,緊接著很多濃烈的情緒接續衝上來,根本擋不住就直接潰堤,本來該分批渲洩的量一次引爆才會哭的如此激烈。回想那兩個禮拜另類的人生回顧,我好像是讓自己重回那些事發當下,再補上一次完整的情緒流動,因為哭完之後我有種感覺,那些事圓滿了,沒有遺憾了,可以往前走了

原來曾經的當下我竟是這麼的悲傷,我也以為一切早就都過去了,但身體居然一直幫我完整的保留每個沒被我認真看過的心傷。那次經驗之後我從此再也不敢輕忽任何一個情緒,現在,每當遇到刺激讓我感覺到有股情緒出現時,我還是先把它壓住,但當天晚上不管我再累,關起房門後,我一定都會引導自己重回事發當下,完整的經驗所有當時該有的憤怒、委屈、恐懼或難過感,接著心輪處會開始有堵堵的痛覺,鼻腔一酸眼淚滑落,然後讓身體自然的大哭,要多久就多久,直到它覺得可以了,再用左手輕拍自己的胸口,心不痛了,而且隔天睡醒之後整個人很輕盈🌾

其實情緒就是一種能量,是用來幫你做為精神受到強烈震盪時的一個釋放機制,讓能量波走完,身心就會回到平衡了,我發現現在的我多了由內而外的穩定感,也許是因為給了身體一個訊號,就是讓它放心所有的情緒一定都會被我看到,也一定會得到我認真的對待吧!

定期排解情緒對維持身心健康來說真的很重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