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
布林

突然了解游戏的奥,为什么我不能把写作当游戏?慢慢扩及人生。

短诗集|深深进入一朵花的摆动

写于2022-12-16 12:00

1


去把大自然搬到我里面

我要把今天当作自由的第一天

也视为生命的最后一天

或者,干脆当作我已在永生的旋律中

随波逐流




2



天空澄蓝的流动中

有无尽的时间

渗入树木、房屋

万事万物敞开的肌肤

像一种无法逃避的馥郁

它的无形碰到我的有形

我也

深深进入一朵花的摆动



3



我从鸟叫中

打红酒色的嗝儿

连作业簿上的生词都显得珠光宝气

同时侍奉三种语言

试穿爱的三件囚衣

如跑马灯,交织的三原色



4


夏季,过路的肥皂泡,从夜晚的腋下挤出海风

蚊虫在肉色的沉默里揶揄,街角的不速之客

人群是花海中跳跃的斑点


5


床单拧出的形状像一根手指

指着我看不见的方向

它只能在平行线里指点迷津

忽然想到上帝可以用布料

捏出我的世界

我在三维的盲盒里将墙纸认作太阳


6


我蜗居的神秘小屋就是我自己

你可以叫它神庙、鬼屋

或者一个冒险岛、盗梦空间

诸如此类

我每闭上眼睛就关掉宇宙的一个频道


7


我只是在谛听着雨中的黑暗

鞭笞它自身

那暗的厚度像一扇门

把我和不可知的一切隔开

黑暗一寸寸变厚,又一寸寸变薄

连它自己也拿捏不定的命运

我又怎么能


8


平静是滑溜溜的

既没有棱角,也摸不到边界

当你关注平静的时候

平静怎么能被关注呢?

存在犹如涌上心头的泡沫

注意力有时将我处以极刑

有时又将我放逐


9


我和夜晚被纽扣紧紧扣在了一起

它像一个心结

又像一个秘密的巢穴

抑或,是一枚白日梦制成的别针

一朵解不开的食人花

地鼠沿着她的拖地长裙潜入地心


10


绝对的宁静

就是绝对的平常心

这需要我接受自己从未出生

正如自己已经死去的事实——

幻,是天地的置物架

欲望的乱拳使我洋相百出

当我完全投入生活的寸缕

期待,挣扎,怀疑,隐忍,出错

品尝无数种视角、危险的安逸、空虚的智慧

稀粥和酒精里的永生

认识自己的过程,嬉戏又郑重

抱有完全的决心,像波澜中心的花朵

渐渐地静了下来


11


早春的树像群

开始长胡茬的女孩

既多泪,又想变得强盛

摇曳起伏的时候,碎沙封路

她们站在那里

一夜集结了所有开花的冲动


12


在悲剧里过久了

谁都有点喜剧天分

自己在枕上的鼾声

也像魔王一样响亮


13


我想躺在路上,一条无人抵达的路

让花香站立在我的腹部

像一只蝴蝶的濒死体验

我可以这样休息一个世纪


14


每天清晨

镜中的我都会令我惊讶

眼前这具不知疲倦

无辜醒来的身体


是谁创作了它?


15


空气中,浪多于沉默

交配多于敌对

树的光影涂满我的手心

在水中抽筋

把记忆洒在我的心上


如果没有诗歌,没有梦境的语法

没有大自然的音节

我如何把自己缝制在大地上


16


梦有预测之眼

世界末日不过人间半瞬

我们在饱满的中心广场

跌跌撞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