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溫
如溫

大家好,我是如溫! 利用下班時間經營寫作帳號,主題包含讀書心得、日常分享、各種想法的分享,如果喜歡我的內容,歡迎追蹤~! 也可以在文章中留言喔♥

挫折的7月 | FUN輕鬆

時間拖越久越無法忠實紀錄當下的感受。

看到@si薰 辦的社區活動,看著標題想著這似乎是我這兩週的狀態,趕緊將混亂的思緒寫成文章,把握時間,共襄盛舉。社區活動的時間限制也是一種推力讓我能夠固定產出文章。否則我可能會想等不忙的時候再慢慢整理,變成拖延的藉口,時間拖越久越無法忠實紀錄當下的感受。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t-3755761/

7/9的近況分享中提到我換了部門,感到心力交瘁。我後來發覺這種疲累感來自於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學習新東西」,另一個方面是與部門同事、主管的「磨合」。


我的工作除了一些行銷事務之外,還需要調閱資料製作報告,寄出請主管審核。7/1那天同事非常詳細的教我怎麼製作,並且在公司共用區也有以前的檔案參考,然而,總是會遇到一些比較特殊的案件不是同個格式就能走天下。每次交報告給主管審閱時,就會因為案件本身的特性,發現我需要再考慮到的其他條件,因此需要再次修改報告,是一種「做中學」的狀態。


另外我還觀察到新部門的大家Email往來方式是以一種「報告」而非「傳遞資訊」的方式去寫作,讓主管點開信件時即可以馬上看到結論與重點:


【傳遞資訊】

XXXX長官

關於馬特市互動人數的報告如附檔,請您審閱,謝謝。


【報告】

XXXX長官

關於馬特市互動人數的報告如附檔,簡要說明如下

1.    XXXXXXX

2.    XXXXXXXX

3.    XXXXXXXX


我一開始不太習慣這樣的傳遞訊息方式,但我也能理解。我想主管他們每天都有海量的信件要閱讀,的確直接在信件就能看到重點會是最有效率的,我想起之前投稿時,在投稿須知說明中即提到投稿時要附上Word檔之外,還要直接貼全文於信件中,應該也是一樣的原因吧!

PS.當時投稿的是3、400字的作品


另外有時候哪些東西要寄信給誰,我的認知流程與主管不同,因此會被提醒而需要重新寄信;亦或是聽了前輩的想法照做後,做出來的成果主管卻有別的想法,因此又需要修改;還有由於沒有默契,誤會主管的意思,做出錯誤的行動……唉,我感覺這幾週犯了好多錯誤,也在錯誤中我才能知道原來這件事是這樣運行,當下會覺得很挫折,心想:「怎麼這樣又是錯的?」也會陷入低潮失去信心,覺得會不會自己根本做不來?

近期拼貼1/2

坦白說我前半個月都對自己很失望,也會在下班後掛念這些事情,或者反省自己當天在公司說錯的話與做錯的事,腦袋還不停地運轉。偶爾半夜突然驚醒,睡眠品質就下降了。很神奇的是,明明缺乏睡眠,我在公司時卻因為緊張感刺激著感官,導致我精神奕奕,像沒事一樣,卻忽略了應該要早睡,導致我在某個工作日早上時直接睡死,彷彿電腦沒電強制關機,完全聽不到鬧鐘聲導致遲到!


這同時也是一個警訊,逼我要正視自己的睡眠,不過而現在的我相比上週已經好多了!同時也提醒自己「不要擔心」一些我無法控制的事情:「主管看這份檔案要多久?」「會不會又有內容需要修改?」這是我無法控制的變因,而且就算發生了我也只能接受與面對,等我再工作久一點,現在的挫折都變成家常便飯了吧!(還需要向其他前輩學習怎麼調適壓力)


謝謝Si薰舉辦如此溫暖的社區活動!

近期拼貼2/2

111.07.27 如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