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杜鵑

沒有這轟隆搖撼的聲響,天地總顯得過分空寂。

火車聲過,有如萬馬奔騰。

住在鐵道旁二十多年,沒有這轟隆搖撼的聲響,天地總顯得過分空寂。我望出窗外,一抹殘陽銜在天與地的接縫,逐漸陷入玫瑰色的地平線。暮色蒼茫,有人輕輕從背後伸出手來擁抱我,溫存的手臂隨著勒緊的力道迸出青筋,變得粗蠻而執著。

「你幹什麼?」我察覺出異樣之前已被鉗制。

「乖,進來。」

「不,我要看杜鵑──」我喊著。

「沒有杜鵑,現在沒有杜鵑。乖,杜鵑明天才會有──」穿著工裝褲罩著白袍的療養院男護士用哄小孩的語氣說。「你該吃藥了。」

「吃藥?」我輕輕一笑,回頭深深注視他的眼睛,「醒醒吧,你們這些做夢的人才需要吃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