徙逍
徙逍

成功就是做真心喜歡做的事而感到幸福

印度圖騰|第一章:轉機.抵達

我帶著對旅行的思念來到印度

1996年6月2日

曼古(Bangkok)氣候炎熱,一天要沖上好幾次澡。因為只是過境轉機,只待兩個晚上,沒有任何計劃,所以只在附近走馬看花。最有趣的是市場,有許多沒見過的食物和鮮甜的熱帶水果。在這裡的兩天幾乎只有吃和睡,喝水與洗澡是每天最渴望的事。

很可惜沒有機會,應該說是行前太匆促,沒有計劃這三天到曼古市中心去看看的行程。BYH的室友很友善,除了我和另一個東方人之外,都是西方面孔。睡前聽他們聚在一起交談,約略聽懂了一些,他們都是自助旅行的老手,至少已經在外旅行兩年,甚至更久。

我的語言能力實在太差,加上生性害羞,沒有跟他們交談。那位東方人,我猜大約是日本人,不確定,也不想問,萍水相逢,不一定要認識。

1996年6月3日

初次自助旅行,一切都顯得新鮮有趣,還有一點點可怕,因為語言能力的低能,感覺很多事情都更加難以掌握。不過到目前為止,還算是幸運的。

後悔沒有帶帽子和書來。

等待班機起飛的時間足夠我看完一本中篇小說了,來得太早了無所事事,還有四個小時才能劃位,只好寫寫字。

今早離開BYH時,同室的室友也走了幾個,另二個老外還在睡覺,他們昨夜好像很晚回來。只有那個東方人躺在床上看書,我臨走前回頭對他說再見,他沒有反應,可能沒聽見。

到機場坐二段公車只要十九塊五毛泰幣,那天我搭計程車去BYH竟花了二百五十泰幣。在泰國過境轉機這三天對我去印度的旅行應該會有幫助吧,我想。


我帶著對旅行的思念來到印度。

在六月酷暑的時候來到這裡,印度新德里的機場迎接我的是一片燈火通明的淒清。凌晨三點下飛機,第一件事就是把隨身的美金換成當地的魯比。沒有自助旅行經驗的我,會選擇這裡作為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助旅行的第一站,「便宜」這個理由其實並不十分充分,也許還帶有一點私人的意義,也可以說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

印度,這個非常另類的國度,她的神祕,彷彿此地女人披裹的沙麗,令人想近一步揭開她隱約撲覆的面紗,一睹烏黑邃亮雙眸底下的容貌。

行前我聽說不少關於當地的種種事跡,也在心裡有了相當的準備。然而,當我帶著既疲憊又興奮的心情走出出境大廳時,迎面受到一群爭先恐後、恨不得綁架你到他車上的計程車司機的衝擊,還是被驚呆了。這時,我被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纏住。不妙的是,我只稍稍遲疑了幾秒鐘,就錯過了跟隨其他出境的外國人找到巴士站的機會。

那個少年自稱叫做吉吉,吉吉用不太靈光又夾雜著當地口音的英語連珠砲地對我進攻,我急著想在黑暗中尋找去新德里市區的巴士站,可眨眼間大廳上的旅客已經走光了,吉吉亦步亦趨地跟著我,想說服我搭計程車。我問吉吉巴士站在哪裡?他非常肯定地答覆我,「這時候巴士不行駛,要等到天亮。」

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懂得他的意思,但我就是懂。然而最不能原諒的是,我竟然相信他的鬼話。

等到天亮當然不在我的計劃中,所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冒險心情,覺得跟吉吉去看看也無妨,大不了再折回機場等天亮;事後證明,我實在是太天真了。

吉吉帶我行經一排排停成長龍且一色一樣的黑色計程車,找到其中一輛。我絕望地環視深沉的夜色,不知道還能選擇什麼。眼前的吉吉看起來還算和善,我打算講價,可苦於語言的隔閡,加上吉吉有心迴避,比手劃腳了半天,茫然的我只好聽從他的建議,先上車再說。

沒想到這卻是個錯誤的開始。

上車後,我才看見駕駛座上有個年約三十歲左右的男子。我壓根沒想到會多出一個人,但以吉吉的年紀又怎麼可能開車呢?

男子回頭衝著我笑,使我心底一陣混亂。眼見吉吉也鑽進了車,我突然很不安,一種不祥的預感如閃電般擊中我,然而我來不及反悔,車子已經發動,衝向如墨的大馬路上去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別忘了給予支持與讚賞,讓我知道在創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