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 CHEN 人生花滿院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禪修經驗超過十五年,曾於印度與尼泊爾旅居三年並於2023年正式完成五年高階禪修大手印的學習。目前於章成禪師門下學習。 個人生涯諮詢I豐盛意識自我覺察I 🌼 https://linkbio.co/pinyentara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遊》

💡有些事只有一個人才可以做的到,尤其是關於自己💡
(Photo by Saksham Gangwar on Unsplash)

電影裡頭茱莉亞羅勃茲一個人出現在印度,在這裡,她試圖尋找自我。殊不論最後找到什麼,當這趟旅行只有一個人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你說你討厭那種旅行團行程,但是一個人,你擔心會寂寞。

我說寂寞什麼,認識新朋友都來不及,哪可能會寂寞。

你說你擔心一個人出門在外,會遇到無法應付的危險。

我說危險什麼,出現在你身邊的人都是你旅程中的貴人。

你說就是害怕,沒有勇氣踏出那一步。

我拉著你的手,告訴你「沒關係,當你踏出去,勇氣自動就會出現。」

一個月之後,你拿著國泰航空的登機證,踏上印度新德里。在香港轉機時,你看見登機閘口前那一群黑黑的印度人,心裡緊張的一直跑廁所,前後至少去了四次,印度人身上有特殊的味道,讓你一直反胃。飛機上你身邊坐了一個台灣女孩,她也是一個人,她說:「印度是個欺善怕惡的國家,你越緊張、越害怕,那就越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既然都來了,就放開吧,不用擔心丟臉,這裡沒人認識你。」聽完她的話,你的心終於安了下來。

在灰濛濛的德里,聽說這是骯髒的霧霾,今年冬天,德里的空氣污染特別嚴重,學校因此關閉強制在家上課,即便如此,你看到這群印度人還是笑得很開心,沒有人因為這霧霾咒罵著政府,好像是理所當然一樣,順著生命自然的引導。這時候你突然發現,因為是一個人,所以你會觀察著身邊的種種,會有這些感受,如果和姐妹淘一起來,一定是嘰嘰喳喳的聊天,講台灣的是是非非。這時候你終於懂了一點,為什麼要一個人旅行。

在台灣就安排好的印度司機,穩健地在暗夜裡開著車,載你往北方的印度前進,司機大哥很小聲地放著印度歌曲,這熱鬧的音樂成為他漫長旅程的提神良方,你告訴他說你帶著耳機睡覺,所以司機先生音樂放大聲一點也沒關係,無礙的。出門前家人叮嚀著印度很危險,叫你要小心,這台車上只有你和那位陌生的司機,就算他真是壞人,那也已經上了賊船,難逃一劫,不如就像飛機上台灣女孩說的,把司機當作是旅程中的貴人,你安心地閉上眼睛。

行經北印蜿蜒的山路時,司機突然把車停下,交給你一串他剛買的香蕉,正準備要回絕說你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時,你看到司機把那香蕉一根根丟給窗外的牛和猴子,他示意著要你也來餵牠們吃東西。你後來問著司機為什麼要給牛和猴子吃香蕉,他說「早上了,牠們也會肚子餓,我每次經過這裡,都會順便餵牠們一下。」你心想,還好有來印度,原來印度人沒有媒體網路上說的那麼壞,那顆善良的心讓你感動。

二天後你從一個韓國人那聽到一件事,那個司機跟你收的車資,比一般行情來得高,你想著旅途上的種種,笑起來如此天真的他,在善良的另一面,含藏著對金錢的汲汲營營,你可以理解他對金錢的渴望,但自己也長了見識「跟印度人交易要殺價」,這時你終於理解為什麼司機會請你吃早餐。如果是跟姊妹淘一起,他們一定會七嘴八舌地開始批判這個印度司機,這時候你才了解,一個人旅行時,你可以不受人影響而擁有自己的判斷,而旅行就是一連串的學習、試探,你的心似乎打開了。

因為司機的事,你認識這位韓國女生,她已經在印度住了十年,她說:「你一個人嗎?!來,我來帶你去玩。」就這樣,你交了一個新朋友,她帶你去一些觀光客在旅遊資訊上查不到的地方,你們沿著山路小徑,走到一間不起眼沒招牌的水泥平房,她說這間的窯烤Pizza,特別好吃。你們點了波菜起司Pizza和可樂,坐在戶外享受冬日的暖陽,這一刻,你覺得自己好幸福。如果你一直待在台灣,現在應該正坐在辦公室的小方格裡,開著一場又一場的線上會議。在異國,跟一個剛認識的朋友,彼此用不流利的英文溝通著,你們聊著印度人、聊著韓國明星、聊著台灣美食。這時候你想起我說的那句話:「一個人旅行才不會寂寞呢,你根本沒時間寂寞。」

你心想,還好有一個人來旅行,有些事是一個人才做得到,離開熟悉的朋友、離開舒適圈、離開閉起眼都會走的環境,在這個異國,晚上一個人在旅店的房間裡,你一筆一筆記錄今天所見所聞,你看到自己的自我保護與緊繃,看見自己試圖嘗試新事物,放開矜持和新朋友自在的聊個不停。你發現自己內在某個空間被打開了,過去在台灣一直解不了的困局,在異國卻輕易地解了開,你心想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後來發現,當你必須一個人面對新環境的種種,你沒有心思與時間去想著那個原本一直困擾你的情緒,你被迫忽略這個盤據你內心很久的情緒時,它似乎也知道它已不受關愛,很識相的轉身離去,就像開罐頭時,在某個角度空氣跑進去,「波」的一聲,蓋子就打開了,完全無需費力。

你謝謝我的提醒,真的,當你決定要踏出去那一步時,勇氣,自己就會出現。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

🔴我今年好運的「顏色」是什麼?

🔴我現在要換工作嗎?

🔴我今年的愛情運如何呢?

🔴我今年的事業運如何呢?

​ ​ ​ ​ 趕快來預約「八色禪卡占卜問事」

​ ​ ​ ➡️預約,連結請點選預約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