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好大一隻「蚊子」

  那天才寫下:「黑暗中,人的五感會開始異常地發展,耳朵也會異常地敏銳。」

我試圖閉上眼睛打開耳朵去聆聽,看看究竟能聽見什麼。

沒想到才想這麼嘗試,我的眼睛就出了問題,讓我一下子竟害怕起這樣的想法來。

無法把眼睛裏的飛蚊呈現,只好用左上方的蜜蜂代替

眼睛從多年前就有飛蚊症的病症,但因為並不影響生活閱讀,也一直不在意,事實上,在意好像也沒有用。

昨晚簡單地炒了飯,和老爺正享用的時候,左眼的飛蚊像是突然長胖了,在我眼前膨脹,不僅如此,還多了一條尾巴跟一個黑點,一時間我有點慌張,不知原因為何。揉了揉眼睛,想看看是否只是一時的模糊造成,或眼睫毛上有異物?

揉過後仍然沒有消失,反而原先像飛蚊的腺體還擴張了些,更像一隻真正的「蚊子」,讓我更加擔憂。

趕緊將手機拿出來查詢,看看有沒有線索可循。然而網路上所找到的幾乎都是:飛蚊症變得嚴重是視網膜剝離的前兆,須盡速就醫檢查。網路上這些文章令我更為焦慮,彷彿我的病症就是視網膜剝離,內心不斷升起負面的想像。老爺在旁安慰我,告訴我別擔心,一定沒問題。

好大一隻蜜蜂

想著四月中旬我們倆的阿里山之旅該不會無法成行吧,所有的擔心想像都在腦海裡交錯著。

心中的不安也讓我一夜難眠,早晨一度爬不起床,為了要去眼科就診,一定要早起才行,深怕看眼科的人也多,掛不到號就慘了。

還好我預先打電話掛了號,才九點出頭已經掛到24號了,洗漱後快步出門,免得過號。

進了眼科果然一堆人,所幸我有電話掛號,否則我才沒多久就停止掛號了。

自3C產品的發達後,眼睛的損壞率直線上升,看眼科的患者也越來越多,我默默地坐在椅子上等著,心跳也沒有因此而慢下來,那一股緊張依舊揪著我。

為了能看清楚視網膜,必須點散瞳劑,散瞳點了後會有將近五至六個小時都是模糊看不清的狀態,還好我提前先到牙科,在牙科附近的眼科診所就診,否則真無法騎車,別說上班了,連家門都出不了。

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醫師仔細看了我的眼睛,聽我說明情況後,又請我一下看上看下,一下看左看右,醫師手上的燈光照的我有點不舒服,但為了搞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也只能忍耐。

最後醫師終於看見那隻「飛蚊」,還說那個飛蚊很大而且就在眼球正前方,視網膜看起來應該沒有破裂或剝離的現象,純粹是眼球的玻璃球體退化造成。沒有藥水可醫治也沒有藥可吃,完全無法使它改善,只怕會更惡化。

醫師請我特別注意,這陣子的情況若有再增多或有閃光的感覺,就得趕緊回診。還特別說,通常會有這個症狀,大多是我這樣的年紀。

當下我心裡稍微安定了些,至少不是視網膜剝離,所以不用手術,只要自己平時多注意眼睛的保養,不要讓情況更糟,我想這是我所能做的事。

醫師說沒有藥水可以用在我的眼睛上,看我有點疑惑,又說:「或許可以開一瓶輕微舒緩的藥水」,我猜她的意思是一方面可以舒緩眼睛,另一方面也算是心裡的安慰劑,不會什麼都沒有。這位醫師還真可愛,雖然她忙得沒時間抬頭看我講話。診所外頭還有不少患者,看來醫師得忙到中午了。

我快步走去藥局拿藥,便回牙科休息。等看診的過程雖然什麼也沒做,卻好像做了很多的事似地,感覺疲累。

經過許多看診經驗,我發現光只是「等候看診」這件事就相當耗費心力,難怪會累。有看診經歷的你們也有同感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