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後"白內障手術 (part 2):

在第一次 "後" 白內障雷射手術後第二天 (很多人以為 Danielson 這次做的是白內障手術,不是的,是 "後"悔 白內障)

覺得右眼前一直有小黑點

像小蚊子一樣飛來飛去 (應該就是所謂的飛蚊症)

而且視力還是有些模糊

於是打電話給醫院

醫院說術後有黑點飛舞是正常

幾個星期後應該就會消失

但如果覺得不妥

可以打電話給自己的眼科醫師

不該打來醫院 (台灣的朋友們一定覺得不可思議吧)


現在正值夏天

許多人都去渡假了

丹麥連醫生都是會去放暑假的 (就是一個幸福快樂的過度啊)

於是馬上在網上找了另一個沒休假的眼科醫生此(整個哥本哈根只有三家眼科診所此時沒休假)

一位麥先生原本以為應該會是不錯的醫生

因為他年紀比較大

看似經驗很豐富

沒想到跟之前遇過的 "資深" 醫生一樣

看診態度很 sloppy

感覺不是很好

醫生也說我眼睛沒問題

點了散瞳劑後

瞳孔放大又是幾個小時的模糊狀態


但到了晚上還是覺得模糊狀況未好

而且感覺眼睛上有異物感

想說睡一晚應該就會好了

結果今早起床後

模糊狀況依舊

而且開始有看到數條光線

當眼睛盯著燈泡看

燈泡周圍也是一片模糊光圈

這真的令人擔心了

再次打電話給醫院

說明狀況後

醫生叫我馬上去醫院 (看來醫生也覺得不妥)

他們會抽空幫我做檢查


原本以為沒有預約時間會等上一陣子

結果一到醫院登記後

才要走向候診區坐下

一位護士便叫了我的名字

屁股都沒坐下就輪我看診了 (真的是要出運了)

護士先幫我檢查眼睛

包括視力和眼壓 (眼壓一切正常)

問了一些問題後

轉到眼科醫生再仔細檢查看診

仔細檢查後

醫生說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嚴重或危險的狀況

不過似乎是週二時的後白內障手術右眼沒有做好

於是由另一位醫師再次檢查

確定兩人對 Danielson 眼睛看法同意後

決定對右眼再次做一次雷射手術

剛做完時右眼還是有點視線模糊

而且眼前黑點依然不斷飛舞


希望這次之後眼睛會正常沒事

就像家裡這棵小咖啡樹

四月初去希臘旅行時

回來後它奄奄一息

但Danielson 覺得應該還有希望

於是留了下來

給它澆水

沒想到它生命力旺盛

死而復活

現在的它長得枝葉茂盛

生氣勃勃

希望我的眼睛也可以跟它一樣


應該沒有人在一個星期內連續做兩次後白內障手術的吧?!

也應該沒有人在這幾年內點了很多次為了檢查眼睛而讓瞳孔放大的散瞳劑量吧?!久病成良醫

我當然是無法成為醫師啦

但每次護士或醫師點藥水時

說明這是會讓瞳孔放大

之後會模糊不清等資訊

在他們才要解說前我就說我知道了

因為已經很 experience 了

那天早上其實真的有點擔心

我看得出來麥先生也很擔心

很感謝他最近幾天一直陪我去看醫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