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涼拌花枝腳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
·
IPFS
·

Danielson 不專業家庭煮夫來上菜,今天要分享的是香辣涼拌花枝腳,在丹麥很難找到花枝這食材,就算買到了大部份也是冷凍的,而且料理後的口感都不好,但最近在哥本哈根亞超看到一大盒冷凍花枝腳才不到 40 克郎,當下覺得有點懷疑,而且又怕不好吃,站在冰櫃前思考幾分鐘,最後決定給它一個機會就帶了一盒回家。

之前打開冰箱冷凍室,看到這盒被我遺忘的花枝腳,於是拿出來退冰後準備料理,打開保鮮模後才發現三大支花枝腳,而且是真的很粗大的,想象這花枝一定很大隻,自己都有點驚訝到,想想要怎麼料理呢? 於是先拿了一大支來做涼拌。

涼拌香辣花枝腳食物材:

花枝腳一大支 (小一點的可以多用幾支)

蒜末 3 大瓣

新鮮紅辣椒一支切小圈 (不吃辣者可省略)

青辣椒兩支切小圈 (不吃辣者可省略)

小黃瓜兩條切絲

紫洋蔥半棵切絲

九層塔葉適量切碎 (也可用香菜替代)

醬汁:

醬油三大匙

魚露一大匙

香油一大匙

白米醋一大匙

白砂糖一茶匙

做法:

將花枝腳細長部份切段,其餘上端粗的部份切約莫一公分圈狀後用鹽巴和米酒抓一下去腥味,放置約 20 分鐘

煮一鍋開水將花枝腳入滾水中煮約 20 秒鐘即可撈起後過冷水 (花枝不容易料理,煮太久會太老口感會像橡皮,沒煮熟悉又怕吃了拉肚子)。

將花枝放入大碗中,放入蒜末,青紅辣椒圈,洋蔥絲和小黃瓜絲,九層塔葉和調好的醬汁全部一起攪拌均勻,最後灑上些許白芝麻後永用保鮮模蓋住放置冰箱後即可食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可愛的 Emoji

我們基隆有鬼

凱米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