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寫詩

 在我心裡一直認為詩人是浪漫的,而我喜歡浪漫,所以喜歡詩。

 詩人當然也有分別,有的寫得是愛國激昂慨然的詩句,有的寫的是風花雪月情字綿綿,各有各的特點。

以前讀席慕蓉的詩時,心中難免會有幻想,想像著自己在愛戀中的樣貌,該是多麼綺麗的風景,可能還會變美。用美好的詩句傳唱自己的愛情,多浪漫。

把戀愛想得美好是所有女性都有的心態,無論是否願意進入婚姻,戀愛時期都是令人特別喜悅也期待的過程。

其中的情愫或感官的渲染都讓戀愛中的男女有著欣喜的神情,是帥也美。

曾模仿席慕蓉寫下愛戀的詩句,假裝自己也是個厲害又浪漫的詩人,然而我什麼都不是,只是一個青春懵懂的無知女孩。

在收拾以前的書信時讀起自己曾寫過的詩句,著實令人想發笑,幼稚的氛圍中還帶著一點點仿詩人的驕傲,感覺丟臉極了。

⬇️這不是年輕時寫的,雖然也很幼稚

有一股甜

在你我心中滋長

如糖膠似地膩

那是戀愛的味道

曾嚮往輕嘗

當愛來臨

糖的濃度越來越高

濃得化不開

原來黏膠可能是糖做的

原來愛情也能變成膠

把寫詩當作愛戀的序曲

學起詩人的爛漫心思

黏膩地在我倆間漾開

把你喝過的杯子

照著唇印再喝一遍

如同你的唇印上我的

悸動猶存

憧憬成真

如夢似幻地用文字記錄

向世人訴說

我倆有多愛

從此孤單與我遠離

這是我寫給妳的詩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