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愛情總是令人憧憬,任何時代都是一樣。

在我們那個年代的愛情是矜持、是保守、是自以為美麗的。即便我們心裡很喜歡某位男生也不敢擅自表白。總覺得女孩們保持一點矜持的姿態,會讓人感覺到一種朦朧或曖昧的美感。

  女孩通常站在一種被動的立場,看著男生對自己表達或告白,再來做選擇。彷彿女孩瞬間變成君王,而追求的人是女孩的奴僕或是下屬。當然真正的愛情並不是這樣,只是那個想追求的人為了達到目的,暫時願意委屈自己罷了。

  當我在看《長相思》這部劇的時候,看到女主與劇中的男主們之間的互動,甚至覺得這個女人似乎在玩弄這幾位男主角,雖然對她而言也只是真心真意地付出。卻因為這份真心真意,在無意間加深了他們之間要發展或即將發展的情意。

或許以前年代的女人總是被動的,有著無需主動告白的優勢,若隱若現的感情就藏在這些曖昧的態度與眼神中。

  像是被追求的人高高在上,是決定追求她的他們「生死」的人,那一股傲氣就出現在被追求的人身上。

圖片取自unsplash

記得我家老爺曾經說過,當他追求一位女孩,若被拒絕一次他就想放棄,他不是那種有恆心的人。甚至覺得拒絕他的女孩不識好歹,反而對她產生厭惡感。對他而言,被追求的應該是他自己而非去追求她人。

年輕時他是個對自己外貌相當有信心的男生,總覺得應該是女生要倒追他才對,他認為追求對方已算是很給對方面子了,竟然還敢拒絕,於是馬上放棄。

被拒絕的時候,產生一種惱羞成怒的心態,丟臉轉而憤怒,便拒絕再去追求。也或許對方的拒絕讓他很受傷,感受不好就不願再嘗試。

  有些自視甚高的人,會有這種驕傲心態作祟。問題是想要追求人家,姿態又過高的時候,失敗率一定增加,哪個女孩願意讓一個如此氣傲的人追求呢?

  而我傻到相信他藏在俊俏外表下的老實,而且還是經過我父親認證的老實。我父親說:「他和我一樣都是老實人」。真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竟然讓我爸爸認同。也因此我對他的好感瞬間加增,有父親的加持,當然順風順水。然後我就嫁給他了。(真笨)

說得好像是我被騙了,其實也不然,他的確是老實。年輕時總是靦腆的他,和我約會常常出現窘境,讓我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就像只是去速食店點餐,也能在我面前將餐點的飲料整個打翻…

現在的他則是常把風趣幽默當作捉弄我的遊戲,讓我如同處在水深火熱中,(雖然也沒那麼嚴重)但我就是不喜歡已經知道人家在生氣了,還一直故意惹怒。說明白一點就是白目啦,不懂得看眼色,是個只會耍嘴皮子的老男人。(笑)

我想不論哪個時代的愛情都不會差太多,差別在於人心的態度。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在任何時代恐怕都是不變的真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