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天冷長出貓咪

  每一天我幾乎都會上臉書看看往年的回顧。沒想到連著幾年的同一天出現地都是「天冷長出貓咪」的文章。想想我還真是一成不變,連文章也都反映出我這個人的無趣。

天冷的確會讓貓咪聚集在一起,即便是不太合得來的貓咪,也會因著需要溫暖而不由自主遷就地聚在一起取暖。至少我家的就是這樣。

在回顧裡的照片,看見了已經離世的雪莉貓,看到牠的照片,會不自覺地用手摸了摸手機上的牠,感覺就像真的摸到了牠,心裡暖暖地,眼眶熱熱地,也開始想念。總在這種時刻想起牠還在的景象,想到牠,心仍然感到一股刺痛,但又想到能曾經擁有過牠的愛似乎也足夠了。

晚上寫著文章,我突然叫了一聲,把老爺嚇了一大跳,我說,我竟然忘了雪莉的生日,12/29是雪莉的生日,我竟然全忘了,即便已經過了28分鐘,還是讓我心裡感到很愧疚。明明這麼愛牠卻忘記最重要的日子。該如何補償呢?還是得先安撫自己的心?

後來我發現在回顧裡,也是連著好幾年都忘記雪莉的生日,直到第二天才發現,生日禮物都沒有準備,實在太對不起牠了。說我真的在乎牠誰相信呢?

雪莉和小Hana

冬天,看看我家菲比和Hana就是最好的例子。雖然菲比不怎麼喜歡Hana,但當天冷的時候,Hana輕微的觸碰,牠總還能接受。只要在牠可以接受的範圍,也就是說:「天冷妳碰我,我可以忍耐,一旦氣溫回暖,妳就給我小心點,老娘不會放過妳。」(笑)

看著好友的臉書也同時上傳長出貓咪的照片,不同的是,她家的貓咪都長在電暖器旁邊,那一幕令人感到十分療癒,好幾隻貓咪聚集在一起,很可愛也挺壯觀的呢。

那一天我親眼目睹了Hana正在挑戰菲比的極限,明明腳已經碰到菲比了,而菲比也不以為意。可是Hana這位小姐還以為菲比好惹,不斷地藉機慢慢地將自己的另一隻腳靠過去,看菲比沒有任何不悅的表情,接下來又將自己的手也靠過去。

這是想要發動攻擊的距離
這是可以接受的距離

此時看到菲比轉過頭來,一雙眼睛直盯著Hana,我猜,牠應該是等著Hana,如果再靠近一步就要發動攻擊。

Hana根本無視於菲比銳利的眼神,還是沒有停止前進。菲比終於不忍了,馬上對Hana發出嘶嘶擊退的聲音,Hana才停下動作,兩眼看著菲比。

其實菲比也只會用聲音嘶吼嚇唬,若嘶吼沒用,牠乾脆離開現場,通常都是Hana贏得最後戰役,順利取得領地。

菲比雖然生氣,卻不會隨意動手,對於菲比的心軟,我很是心疼卻也感到驕傲,畢竟我喜歡善良的貓咪,菲比是隻相當善良的貓。Hana雖喜歡挑釁,也不敢造次,一樣做著看起來很無辜的動作,最後總能成功佔領。這就是牠們的不同。

所幸牠們都不是會打架的貓咪,否則我還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種狀況呢。

不論如何我還是很愛我家的兩隻貓咪。當然也愛已經離世的雪莉,而且永遠也忘不了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