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放過自己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狀況,星期四是牙科固定休假的日子,每個星期我都很期待這一天,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一個人偶有孤單的感覺,但多半都很享受這份孤獨。其實說孤獨也不完全是,因為除了我之外家裡還有兩隻小貓陪著我。即便沒有人跟我說話,我還是會摸著牠們跟牠們說說親密的話。

都只是自己的自言自語,畢竟牠們不會回話,偶爾會回饋性的喵個幾聲。一個人在家就是可以這麼地自我、自在。

☘️☘️☘️

除了採買,通常會在上午閱讀馬特市裡的文章或書本,一旦到了下午,我的心就不由自主地焦躁起來。

平時沒什麼機會做飯,只有休假日才能為家人預備餐食,卻也因為這一點讓我時不時就會感到一股莫名的壓力。

其實我並不愛做飯,為了家人的健康,總希望能為他們預備健康的餐食。不可能餐餐都吃外面的食物,所以休假日就變成我可以為他們做飯的日子。

這樣的想法也讓我的心裡倍感沉重,因為我也想在休假日休息。雖然老爺常說:真的不想做就買外面的沒關係。可是我心裡就會產生一種控告:若休假還不做飯的話,實在太對不起他們了。

也許正是這一份自責常常侵蝕我的心,才會讓我有這股壓力吧。

就如同現在的我,雖然打著字,心裡還是一直被這件事影響,默默地用文字來安撫自己,這也是自找的吧。

明明就可以隨心所欲,卻還是被自己綁架,這能怪別人嗎?完全是自己的問題。學會愛自己應該要從放過自己這件事開始。


今天的圖片無法順利上傳。是否只有我的是這樣?也有人和我一樣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