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花還是要開I心之烙畫#17

天氣時而冷冽時而溫暖,冬天不像冬天,四處的花朵都沒有按時開放,沒有時令沒有早晚,大約在冬季就可以了................

這幅畫的最後還是出現花開的景象,擁擠的畫面,花還是按著它可以的位置開放了,它在告訴我,就順著每一天的溫度感覺來進行就可以了,時令季節或是時間規劃都已不是需要關切的,只要是感覺對了,有些狀態就自然會形成,所以我只要覺察,接著就放手去做就行了,花開有時節是必然的,但有些花就是不按牌理出牌,所以也就不用擔心,該開花時就會花開了。

我感覺這個畫面彷彿要把我的心捲進花叢中,和這些大花併排站,和原來我習慣觀察邊角的位置差很大,所以很不習慣,成為一個主角或想辦法成為主角似乎都不是我平常的樣子,而事實上我花了大半輩子成為一個觀察者、敏覺者或是自由探索者,對於人群光環只有欣賞或是推播,從來就不會參與或是找縫來出現,再多看一下畫面,畫面上的大花突然不見,出了一個缺口,少了主角似乎就不成畫了,我感覺這個缺口就對應著我的心,支持著我的心,因為支持而安定,只能低著頭感謝,然後再轉過身,繼續過著神隱的日子。

今天看到Discovery的頻道,正好討論世界上獨居隱世的人,堅持在獨居中與神相遇,在西藏喇嘛為了頓悟獨居冥想於雪地,在伊索比亞的山洞裡住著避世的基督教徒,在法國潛水者一個人在深海裡突破自我,看著影片也突然明白,每一個想要自我突破的人都在無數個孤獨的日子裡掙扎著也享受著,等待一刻與神相遇的微笑,彷彿一輩子就值了,那究竟該堅持什麼呢? 我想也不用知道了,就如他們每日所做的,冥想祈禱,隨心而做就可以了。感謝神!

花開/烙畫/Mingling烙

順道介紹北印度隱者冥想方法,這個方法為賓州大學心智靈性中心為了解冥想對身心的影響所採取的方法,除了端坐姿勢外,還配合口說和手指動作,以加強專注力及靜心程度,推薦給有興趣的朋友,片子依研究設計的時間來製作,請朋友可以跟著一起做,體驗一下北印度孤獨隱者是如何感受到與神同在的喜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