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就像現在這樣就好

這是一句帶著香氣的話語,也是對於現在生活的知足與感恩。

《就像現在這樣》光是看見這一句,就能感受到幸福的味道。而且我覺得這是一句帶著香氣的話語,也是對於現在生活的知足與感恩。

「就像現在這樣」好好的享受當下,好好地抓住幸福的滋味,好好地記得現在的美好,也好好地活著。我想著《就像現在這樣》這本書帶給我的感覺。簡單卻帶著滿溢著幸福的文字,細細地說出他們對生活的滿足與知足。兩位年紀已經很大的畫作家以及詩人,用他們的生命經歷寫出來的作品。

圖片取自博客來

《就像現在這樣》,光只是看到書名,就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恬靜幸福,我想這大概就是他們想要給予的氛圍吧。讓我忍不住地想說:就像現在這樣就好

書中的文字,清新舒服,就像欣賞一幅郊外的風景畫般,放鬆又愜意地心思,流轉在文字與圖畫中,我相信這兩位作者都是極力認真過生活的人,才會有如此溫馨又甜蜜的詩畫作,讀起來,整個人也蕩漾在舒適的詩風裡。真是令人欣羨的作品。

沒有過於華麗的文詞,連畫作都只是平實地畫出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卻透露出滿滿粉紅色的泡泡,就像沐浴在花草香裡,聞著淡淡地花香般地沈醉其中,好喜歡這個氛圍。

好友拍攝(喜歡這種恬靜感)

有時候我渴望自己的詩作也能帶有幸福感,但通常有靈感寫下詩的時候,多半都是心情低落的時刻,好像在那樣的瞬間,腦子裡才有寫詩的靈感。或說是寫下當時在腦海裡浮現的情緒字句。難怪,古人會說:「為賦新詞強說愁」。

或許真要有這樣愁緒的契機,心思便能更加縝密,也能察覺幽微的情緒變化,於是就有一些文字隨之而來。我想這也是創作的來源之一。

年輕時常常是多愁善感的,好像不多愁善感就不像青春似的,原來青春就是這麼被我誤解了。

看著老人家的詩作、畫風,在在都代表了他們的心性,因著惜福,年老的他們將心中所有的一切,用釋懷及滿足的方式呈現出他們對世界的感懷。有寬廣的視野,豐厚的愛心,願我老時也能活得如此美好恬靜,能帶著滿滿的感謝與奉獻,並且笑著看著這個世界。


分享其中我喜歡的一首詩

詩名:生命


好熱、好熱

連這句話

也是活著的證明


好冷、好冷

就連這句話

也是感謝的話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