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原來我曾經叛逆過

第一次跟父親頂嘴,而且還一副自以為理直氣壯的態度,讓相當疼愛我們的父親隨即賞給我一巴掌,讓我瞬時爆哭

週二的早班總讓我有些許壓力,害怕爬不起來是主因,再來則是上午的班只有我獨自面對老闆。與老闆一起上班的感覺始終都有壓力。老闆人再怎麼好,他終究是老闆,那份來自權威的名字是我壓力的來源。

一個星期好像星期二過了就等於一週也過去了。不懂為何對於早班總是抱有一種戰兢的感覺。

喜歡菲比的背影。菲比也有叛逆期嗎?

以前總認為自己年少時沒有叛逆過,卻突然想起國小大約五年級的時候,第一次跟父親頂嘴,而且還一副自以為理直氣壯的態度,讓相當疼愛我們的父親氣得馬上賞給我一耳光,讓我瞬時爆哭。而這一巴掌也把我的叛逆打掉了,好像就此不再有自己,乖乖做個聽話的長女,什麼都可以讓妹妹,什麼物質的慾望也一併藏在肚裡,於是肚裡的慾望積累的結果多到滿出來。

再大一點,高中時希望自己的生日禮物是把吉他,於是放膽跟爸媽要,沒想到他們的拒絕卻換來我的大吵大鬧,把所有的委屈全給喊了出來。

彷彿吶喊就能得到吉他,彷彿這樣就能傾洩一切內心的不平。可是我錯了,吉他仍然沒有出現,甚至離我更遠。

記得我在鬧脾氣的時候,我的二表哥剛好在門口,他聽見我的哭鬧,沒敢進來。他興許知道我的虛榮,於是在我生日當天送來一把我心心念念的吉他。

當下我樂得合不攏嘴,把吉他當成寶貝似的捧在手中不肯放,爸媽一度要我退還給表哥,然而終究拗不過我的倔強和不平。二表哥就是這麼寵我,不懂事的我,其實默默地暗戀著表哥,而這一份禮讓我更加喜歡他了。只不過表兄妹哪裡能談感情呢,就是青春期小小地在腦袋裡跨越親情的那條線。表哥一向對我很好,於是成為我傾訴的對象,也錯以為這就是愛情。

興許他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要不然為何送我一把吉他呢,還常常騎機車載我回家,而且是從中壢學校載回龜山家裡。

幾十年過去了,吉他我還真沒用上幾次(早就不知去向),只學會Do Re Mi,和簡單的和弦。原來爸媽不買給我的原因就是知道我沒有耐心、恆心,只是一時興起的念頭而已,果然知女莫若父母啊。

如今回想起自己曾經地短暫叛逆,也讓我陷入年少時的種種回憶裡,人說回憶總是最美的,但若是要我重來一遍,我的答案肯定是:不要。

現在的我已然是最好的時刻,好不容易才喜歡現在的自己,以前許多的道路真的不想再走一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