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身份

火星爺爺的《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寫著:你昨天是誰不重要,那已經是沉沒成本,你永遠可以活出全新的樣子。

原本想好好的準備晚餐給家人享用,但在得知三妹夫離患了鼻咽癌之後,我的心整個往下掉,像是失去平安,無心準備餐食。

有時候實在很愧對我的神,身為一個基督徒,在面對危難的時候,我的心裡竟然沒有平靜,甚至忘了自己是基督徒可以向神禱告。其實生命中所經歷的一切,一定是有它獨特的意義存在,而我要如何在這些獨特的事件當中找到神要給我的課題,我想這才是我應該最先去發掘的。而我總是忽略神與我同在這件事,反而把所有的難處、危難、沮喪、令我生氣、憤怒的事刻意放大,讓我的心思意念在那些垃圾事上佔據了極大的空間,或許神也要我明白祂才是我唯一的依靠,我要尋求的是祂,而不是那些令我失落無法重新站起來的鳥事。

家裡的十字架

在看了火星爺爺所著作的《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這本書後,也讓我對自身的一些經歷有著不同以往的看法。雖然讀一本書常常會有一些額外的收穫,包含了自己的感動以及對自己行為模式的改變有些期許,但我卻絲毫都沒有任何進步,甚至停頓,而且竟在聽見這個消息後感到無力。好像應該要有成長的我,卻停滯不前。

這樣的難題,應該要開啟我另一個新的視野才是。像火星爺爺這樣,雖然身體被限制,卻沒有把他心裡想要成就的,及想要做的事給侷限住,更何況我是一個四肢健全的人呢?

明明有著無限希望,卻因為自己的雜念甚至不得志而侷限了自己前進的腳步。

火星爺爺的《我在地球的奇異旅程》寫著

你昨天是誰不重要,那已經是沉沒成本,你永遠可以活出全新的樣子。

雖然我現在已經50多歲了,已經有點年紀,但很多事的開始永遠都不嫌晚,端看我如何去面對,如何去成長。年齡不再是阻礙我的理由、藉口。

真心希望自己能夠身體力行,不要只是說說而已,人最常做的事就是光說不練,我已經多次這樣的紀錄,真希望這次我是說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