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iea 籟歌天璃
Leliea 籟歌天璃

Hello大家好~我是Leliea Serenade 籟歌天璃~ 是一名熱愛電玩遊戲跟音樂的創作者。平日有在圖奇跟Youtube進行直播。歡迎大家來玩。我主要會玩任天堂/Indie Game。歡迎合作。 Youtube: @leliea |圖奇: Leliea

【遊戲評測】The Last Faith 最後的信仰 - 銀河戰士惡魔城再加魂類的橫版2D遊戲? 經典的神作?

最後的信仰 - The Last Faith 是銀河惡魔城類與類魂集於一身的作品。作為任天堂與惡魔城的fans,今次為大家測評的是switch 版本。

遊戲賣點

  • 這個遊戲雖然賣點是銀河戰士惡魔城類遊戲,但實質它是魂系遊戲套著惡魔城風格的遊戲。魂系佔80%,然後是套皮的惡魔城風格。所以衝著惡魔城遊戲系統來的玩家,很抱歉,這會令你失望。但作為橫版2D魂系遊戲,這個作品一定不會令你失望。

  • 動作流暢度高

  • 人物的動作細節細膩

  • 音樂以及氣氛感都非常優秀

可惜之處

  • 遊戲的樂趣主要在中後期才能體現出來,新武器的追加在中後期

  • 新手不友善

  • 難度對非魂系遊戲玩家偏高

  • 判定嚴格

  • 文本難以理解

  • 要靠反覆走回頭路刷圖刷錢

Switch版本評測

Switch版本上遊戲在畫面以及渲染上未如理想。怪物多的時候卡頓非常明顯。不過這應該眾多遊戲switch版本上的通病。同類遊戲,血污已經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廠商說會盡快修復。但我建議未入手的朋友可以考慮其他平台的版本。

結語

總分: ⭐⭐⭐⭐.5/5 (以魂系遊戲而言)

以魂系遊戲而言,the last faith 絕對值得拿8-9的佳作分數。即使我提及了不少小瑕疵,但不足以影響遊戲性及底子上優秀。

The last faith「要有的原素都有」。這個價錢(特別現在特價) ,喜歡Soulslike是值得買 (對Metroidvania 愛好者來說這遊戲太難太抖M)

歡迎到以下影片收看完整內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