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
Jay

僅僅是個忠於感受,平凡的人。

隨筆_日常.工作.興趣

(编辑过)
讓文字與躁動說話,勝過無力地空轉。

上周朋友來家中拜訪,他拿起書架上被塵封了許久的筆記本,裡面記載了不少難以成章的符號、文字,和一堆不明所以的塗鴉。他說:「好久沒看到你畫畫了阿,這些畫就像是從你身體裡流出來的一樣,能給人一種直觀又奇妙的感受。」很感謝他的善意,也掀起了一點複雜的糾結感。

以前習慣在思考前就先動筆,產物總是意義不明

去年底服完兵役回來,本想著很快就能找到工作穩定自己的收入,過了4個月的現在......我還在失業中,一邊壓抑著存款逐漸見底帶來的焦慮感,一邊不斷地繼續嘗試。好險有年前從朋友手中接下的動態案,還有個錨定作用的任務目標,可以每天說服自己「還在做點什麼」。

「必須相信對抗這種壓力會是將來的常態,也是個必經的過程。」我試著給自己一個短期的謊言、一個爬起來的理由,即使不是第一次。不到最後一刻,我不想再屈服於於血汗的工作了。

為面試題目設計的案例

我喜歡看實況(直播)、喜歡遊戲,最近常在看一個叫「陈一发儿」的主播,也意外發現聽了很久的歌手Sasha Sloan決定嘗試實況,一次發現兩個寶藏,滿滿的驚喜感。我也回鍋了曾經迷過一段時間的遊戲-殺戮尖塔(Slay the spire),一發現工作坊裡的多人模式,就立馬把朋友們通通推坑回來一起玩了,幾年過去它的可玩性還是相當驚人。

現在大多和朋友、伴侶同樂,轉換成了和以往不同的類型與歷程,也許同樂讓我嘗到了另一種形式的消耗與快樂,至少是多人份的。

到了要內耗的時候,或是逃避當個駱駝,或是清醒地去工作,或是繼續灌入多巴胺,一種包裹自己的日常再度形成。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