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財富自由的5566天
邁向財富自由的5566天

從台灣旅居日本工作的工程師,現在為遠端工作者。從大學畢業到40歲大約有5566天,如果你想在40歲取回人生的控制權,那麼在這5566天的日子裡應該怎麼做才辦得到呢?正在取回人生控制權的路上,剩下1/3的路程,無論是否可以達到,只要明天比今天還進步就可以了!一起通往財富自由的路上!

加薪?提升專業能力?投資自己…說得容易但該怎麼做?

學生時期是培養專業能力的最佳時間。專業知識、閱讀習慣及走向財富自由的重要性。

如果你還是一位學生,那非常恭喜你,求學階段是最適合培養專業能力的地方。雖然大家都說在學校學的都只是毛皮,事實也是如此,但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踏入一個全薪的領域,入門就是最困難的!

學會一件全新的事情,無論是專業還是語言,不用到非常精通,只要堪用就可以了,但到達「堪用」程度需要多久呢?我認為一年的時間就夠了,只是那一年…非常的辛苦!

我大學雖然是商科,但好歹也是資訊相關學系,雖然畢業後真正有從事軟體開發工作的同學少之又少,可能10%不到,但是我還是很感謝我小時候的選擇,讓我拿到了「專業」的入門票。

第一份工作是軟體工程師,只做了三個月,第二份工作到另一間公司擔任軟體工程師,又只做了三個就離職…人生真是太難了,上班跟工作還是不一樣,密密麻麻的程式碼,誰看得懂阿…之後離開軟體開發的工作約半年,最後找到了個半軟體半硬體的工作,發現做硬體更累,比起待在無塵室,當然是待在電腦桌前輕鬆…於是待了一年後,我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志向,回到了「軟體工程師」。

回到純軟體開發後,突然覺得豁然開朗,要說這一、二年的時間我做了什麼努力嗎?其實也沒有,我只是為了賺錢硬著頭皮接一些小案子,每個一、兩萬塊,比工作簡單多了,反正「會動就好嘛」,誰在乎你程式寫得怎樣呢~這時「寫程式」才終於成為了我的專業!

現在要學習一個新專業比以前容易多了,選擇非常的多,網路上一堆免費資源,隨便谷哥一下都有,但資訊可能比較雜一點。花一點錢買幾本書可以更有系統性的學習,也是我比較推薦的方法,培養自己閱讀的習慣,能夠出版成書籍基本上都是作者經過整理和效正所完成的,CP值非常得高。如果覺得入門太難,也可以考慮買個線上課程,甚至是找個家教,更有系統的學習。時間比較多也可以去參加實體集訓課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投資自己,把錢花在自己的腦袋上面,一步一步慢慢往前,最重要的是拿到那張「入門票」,不管那個專業你是不是真的會了,只要有間公司願意雇用你,你能用你學到的「專業」來賺錢,薪水只有3萬又如何?你獲得的不只是那3萬塊,還有專業知識,這些都是你未來提升資產的好工具。

那到底該學什麼專業好呢?只能當工程師嗎?當然不是,雖然台灣看起來薪水比較高的只有那幾個行業,醫生、律師、半導體工程師…但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我們不應該只看台灣。如果你的專業你很喜歡,雖然在台灣薪資上限不高,但在國外薪資上限高的話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不只是工科,其實商科在國外也能獲得不錯的薪水,撇開歐美一些簽證比較難獲得的地方,很多商科出身的在新加坡都有不錯的發展。打工渡假進而留在澳洲的人也不少,發展也都相當的多元,就連以往很難拿到簽證的日本,近10年可以說是廣發簽證,也是個很適合發展的國家(雖然日幣跌得很兇…但有一天可能會漲回來嘛…)。甚至是中國,雖然因為國情大家比較不喜歡,但不可否認中國的薪資上限確實比台灣還要高。

選擇一份你比較有興趣(或著是說不討厭),薪資天花板比較高的專業,全心投入一年的時間,努力找一間願意雇用你的「專業」的公司,在做中學習,能賺錢又能累積專業,絕對是邁向財富自由最重要的一步!

人家說行行出狀元,工作沒有貴賤,每一份工作都很重要,但目標是財富自由的大家,還是要關心一下工作薪資的天花板,當超商店員,速食店店員,都是很不錯的工作,但你的天花板可能是當店長,而且能當店長的人少之又少…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出來看一間…但就需要承受比較大的風險。

但如果你選擇的工作就算不升主管職,只要換個公司,換個國家就能獲得不錯的薪水,那我相信在財富自由的路上,你可以以比較小的風險,獲得比較大的報酬,可以走得更快一些些。

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lifetrails5566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5904806467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