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財富自由的5566天
邁向財富自由的5566天

從台灣旅居日本工作的工程師,現在為遠端工作者。從大學畢業到40歲大約有5566天,如果你想在40歲取回人生的控制權,那麼在這5566天的日子裡應該怎麼做才辦得到呢?正在取回人生控制權的路上,剩下1/3的路程,無論是否可以達到,只要明天比今天還進步就可以了!一起通往財富自由的路上!

資產增加30倍?複利效果有多驚人?親自體驗過後才知道

這張圖是我「邁向財富自由的5566天」到目前為止淨資產的變化。把一開始的金額第一桶金假設為1的話,到目前為止淨資產成長了30倍!!

淨資產

前幾年比較專注於提升本業收入,沒有做任何的股票投資。唯一一個投資是第一桶金買下的自住中古老舊大樓。

第三年因為去日本工作,賣掉台灣的自住房,改買日本自住房,這時淨資產成長到了4倍。之後又過了幾年的存錢生活,才開始真正踏入投資市場。主要是投資股票,但也嘗試了各式各樣的投資…股票、債券、IPO、虛擬貨幣、ICO、外匯、期貨、Social Lending、機器人投資…能試的都試了…剛開始投資的金額也不大,很難感受到複利效果。

在日本待了四、五年後回到台灣,淨資產達到當初的8倍。

這時候又出清了日本的自住房,改購入台灣的自住房。這期間日本的股票還是繼續定期定額,幾乎沒有賣掉過(除了出清某些個股)

同時也開始了台灣股票和美股的投資,正好遇到投資股市以來的第一次股災,加碼了一些股票,但資金控管不好,能加碼的金額不是很多。除了股票外,也投入了台灣預售屋市場,進一步堆高了投資的資產。

後來因為換房的關係,出售舊的房地產購入新的自住房,再加碼投資了其他的預售屋,並且又遇到第二次股災。這一次用新房增貸,增貸出來的錢繼續投入股票市場,這次資金控管比上次好一些。因為換房的獲利加上股市的獲利,一口氣資產增加到20倍!複利效果開始生效了!

最後因為自住房預售屋,加上一間投資的預售屋完工,改以市價計算(用比實價登錄低一些的金額計算),再加上股票市場大漲,資產來到了30倍,也是我當初給自己設定的財富自由的低標。

定期定額股票投資到了第6年,才終於開始看到成效。加上房地產(5倍槓桿)和股票殖押的槓桿,另外還有些ETF改成2倍槓桿型ETF,大幅增快了資產增加的速度。

但是開槓桿還是有一定的風險,要控制好,在自己能負擔的金額,不能被斷頭,否則可能會承受很大的資產損失。

長期投資一個會成長的標的,適度的槓桿、資產配置,加上時間…絕對是小資族翻身的大好機會…至少我是這樣過來的!

追蹤我:https://portaly.cc/lifetrails5566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