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退税 2024

图像源自:https://www.pexels.com/

又到了每年一度的上税时间。今年老板姓的怨声超高。很多人都指着政府无穷无极的把钱送到乌克兰和以色列去。

人们的记忆都是短暂的。谁也不记得川普在任的时候,他通过的税收法案就让很多人无缘无故多交了很多税。现在的锅都让拜登背了。当然了,这俩位老人家可以说是半斤八两,没什么区别。谁背锅都没问题……

越来越多的人抱怨IRS明明知道每人需要上多少税,但是却要大家一月份到四月份之间自己计算。稍有出入就会收到政府的惩罚。

与其同时,五角大楼有1.9万亿的烂账对不上数。

不说政治上面的事情了。说说今年的上税。

两年前我开了一个小小的LLC。当时并没有想创业赚钱,终究岁数已经大了,不见得干得动了。

不过当时正值学校的IT部门合并;我当时所在的工程院的三产停产了,留下了几个长期合作的客服。校内的客户还无所谓,有学校内部的软件研发部门接手;不过校外的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眼瞅着几个过去的客户为多年投资的产品突然失去研发的团队发愁。我便决定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继续帮助他们。

就这样,2022年成立了自己的LLC。那一年大家都在进行筹备工作,没有收入。2023年也正式开启研发服务。从而也得到了第一桶金。

现在到了上税的季节,现在要算一算欠政府多少税金了。

不是学经济的真不如人家会算计。直到今年要报税了才知道为什么要贷款,而不是用自己的钱创业。还贷款的钱可以抵税,自己的钱需要交税。利息充其量10%,更何况像我这样可以照退伍军人部分贷低利息的;而上税就得按照20%去算了。无形中可以省去一半的开销。

当然,我傻不叽叽的没那么做。

再加上今年大家普遍都要多交税,我心里也是噗噗的。


当兵的时候用过HR Block。后来发现他们算的不咋地,就换成自己在Turbo Tax上算。前几年又了解到Turbo Tax上也有很多漏洞,很多人使用这份软件的时候少了很多退的税。于是,我们经人介绍找到了一个原来在IRS工作,后来自己出来单干的会计。

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报,按照我年年报个人所得,和房东的方法找了自己认为可以充税的账目交给对方。不过对方发来一张密密麻麻的列表,告诉我里面的项目都能用来折旧。折旧就能抵税。

好吧!完全开眼了。

经过两周的计算。我惊奇地发现我能得到的退税和我赚的钱几乎一边多。真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这还是老老实实的,没有做任何利用规则避税的事情。比如说上面提到的贷款;更甚者我都觉得不耻的那种自己开一家非盈利机构,把自己赚的钱都募捐给自己的非盈利机构这种左口袋转右口袋的事情。

这里真是一个照顾剥削阶级的国度。

感觉活了这么大算是白活了。难怪搞技术的永远玩不过经商的人。其中的奥秘太多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