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頤_p063529
昕頤_p063529

練習中的寫手,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7-2 閣樓

對兒時的我來說,老家最大的奇妙玄幻之處就是沒有樓梯的閣樓。七日書-2

說到霍爾的移動城堡,除去爸媽結婚時新建的那一半,對於幼時的我來說,最神秘奇幻的地方就是老老老房子的二樓,我們叫他閣樓的地方。

這是一個空間不大,低矮的天花板、薄薄的木頭地板,中間用一個大衣櫃隔成兩個房間,懸吊的燈泡、充滿灰塵的空氣,堆滿爸之前做生意剩下的裝飾性木頭、娃娃、竹籃,還有全新、捨不得用的電鍋、壓力鍋等東西。衣櫃吊著連子小姐的旗袍、阿公的西裝、姑姑們未出嫁前穿的少女衣服,還有老照片,許多黑白的老照片。

這些東西都是長大後才知道的、能細數出來的。對於6歲的昕頤來說,這些都不重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比較重要。

那時候的閣樓還有樓梯,可以輕易地爬上去,樓上的東西也沒有這麼亂,對於一個小女孩來說,沒有什麼比假裝自己是公主還要好玩了。在閣樓上,我可以拿穿著被單晚禮服、腳踏媽媽很少穿的高跟鞋、偷偷拿她人生中少數擁有的口紅塗在自己的嘴巴上,把妹妹也帶上閣樓,強迫他一起玩,玩到不知今夕是何夕,媽媽大喊吃飯才甘心下樓,除了妹妹,還記得有一次強迫表哥表弟一起睡在閣樓,依稀記得跟姑姑說這件事時,她臉上無奈又好笑的表情。

後來,因為動線的關係,樓梯被拆掉了,閣樓成為一個越來越神秘的地方,要上去,只能借助鋁梯。過年過節時,曾經幫連子小姐取了幾次蒸籠,讓她可以蒸蘿蔔糕、取過超大碗盤,作為過年時辦桌請客之用......。

那個對於6歲的我神秘的閣樓,對於現在的我只剩印象的閣樓,沒有了樓梯,也沒有了再去的理由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