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人生就是不斷累積Bonus的過程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十二月我有大半個月都在休息,月頭寫完要寫的稿,中段也有一些需要完成的稿,其餘時間就什麼也不寫,讓自己好好沉迷綜藝節目。

原本我是完全不看綜藝節目的,但十一月時發現我喜歡了十多年的歌手在這兩年翻紅,於是我的興趣來了,找回他與兄弟們在這兩年間一起拍的綜藝節目來看,都看得十分開心,從沒試過看綜藝節目看到又笑又哭的,現在差不多看到尾聲,捨不得看完呢,不過其實還有更多我未看的,明年繼續尋寶,也希望他們繼續火紅。

我多少還是受時間制約,所以一直說12月休息完,2024年1月就要開始努力寫作。(不過老實說,就算休息了大半個月,還是覺得休息不夠啊)

2023年完成了一部長篇小說,2024年也打算完成另一部長篇小說,這一次希望能寫一個簡單但溫暖的故事。

一旦要寫長篇小說,又要堅持天天寫小說,很耗費心力,但應該也會享受吧,不過在開始之前,還得先構思好各個細節,所以還是可以先緩一緩,大概第二季才開始啟動,第一季就努力構思。

另外有一個新想法,打算每天寫「閱讀日誌」,這是大工程,可以堅持多久呢?會不會一忙起來就停更,一停更便無以為繼呢?暫時不敢多想,即管試試看吧,所有事情都是先試過才知道結果,光想不做只會永遠停留在原地。

2024年,想更隨心一點,不再迫得自己那麼緊,只要2024年寫得完長篇小說,我就當贏了啦,其他的都是Bonus。寫不完的話,啋啋啋,我才不會讓這事發生。

人生就是不斷累積Bonus的過程,只賺不賠。

每一天都是賺來的,我做什麼都能達到加乘的效果。

來來來,好好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