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萌教養筆記 - Bonnie
童萌教養筆記 - Bonnie

我是Bonnie。投身幼兒教育近20年,在香港與美國的教育經歷,在傳統與開放教育模式中,不斷探索,互相補足。蒙特梭利教養體驗更讓我找到一條非常適合孩子成長的路,樂意透過童萌教養筆記與大家分享分享,交流交流。

你家有個只喊"媽媽" 的依賴兒嗎?

(编辑过)
孩子享受自己做的過程

疫情下, 送孩子回校上學的日子遙遙無期, 這是媽媽的心聲:

「孩子一個人在家自己玩,媽媽陪玩,媽媽教導,媽媽也需要煮飯,做家務,打理......, 我不知可以撐多久...?亅

「孩子在家變得越來越依賴, 大事小事只喊 "媽媽"。」

有沒有想過, 你的孩子都可以像以下的孩子,可以自己做。

孩子享受自己做的過程


孩子有「我想自己做」的内在需求

「獨立] 是孩子內心自發的一種需求 (Inner Need)

那麼, 媽媽們會問, 究竟是不是我們做多了, 又或有什麼欠了沒有做, 才會養出一個依賴兒呢? 下一節, 我將會分享, 孩子培養獨立習慣的5個陷阱。謝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