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
KC

一條老臘肉

《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讀後感

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的故事的背景設定在一所特殊的學校,這所學校完全奉行著實力至上的原則。在這個世界中,一切都取決於一個人的實力,不論是在學業、體育還是社會地位上,只有最強者才能獲得最高的地位和權力,特別是書中有個角色的一段話「所有的人類都只是工具。」這就是實力至上主義的一種表現,泯滅人性、一切為利益服務,當然,這種社會體制是很極端的,但也帶出作者對於正義、平等和個人自由的想法。

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名年輕學生,他在這個世界中一開始並不擁有特別出色的實力,但他懷著強烈的求知慾和正義感,不斷努力奮鬥,嘗試改變這個不公平的體制,這個角色讓我想起了哲學中的社會契約理論,即個體在社會中必須犧牲一部分自由以換取社會的秩序和公正,故事中的人物關係也讓我深受觸動,主角和他的朋友們,儘管在實力上有著明顯的差距,但他們之間的友情和支持卻是不可動搖的。

另一個令我深思的主題是權力和責任,在這個世界中,擁有實力的人不僅享有權力,還擔負著更大的責任,一個人擁有權力時也應該擔負相應的責任,以確保社會的穩定和公正,我真的希望那些掌權的人都能做到這一點,但夢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

總之,《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是一本引人入勝的小說,它雖然是一部給青少年觀看的小說,它帶讀者進入一個極具奇幻色彩的世界,其中一切都由個人的實力決定,這種設定為故事注入了強烈的獨特氛圍,使讀者能夠脫離現實,沉浸在一個全新的虛構世界中,但也提出了許多現實中會面對的嚴肅問題,如力量、正義、友情和社會倫理等,閱讀這本小說不僅讓我享受到了一個精彩的故事,也讓我對於社會和倫理問題的有進一步的思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