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
饅頭

新手作家,希望大家多多留言,大家支持與鼓勵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小說)失敗的人生?重新的開始?(卷一

終章

終章


回家後,我們之間的摩擦也自然的消失了,至少我已經好多了,米莉看起來也挺好的,我想她應該也看開了吧


(應該可以放心了...)


或許她真的是我可以相信的家人,不過...我想還是決定觀察一下吧,別這麼早下定論


我們兩個像剛才一樣坐在餐桌旁,桌上的食物沒有動過,一回到家,肚子就莫名的餓了起來,我決定再吃一些麵包


明明只是烤麵包,卻可以這麼好吃,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想到米莉剛才戰鬥中使用的魔法,該不會那種東西還可以讓食物變美味?


「話說...我該怎麼稱呼你呢?」


思考到一半,米莉突然對我提問,畢竟我剛剛承認自己不是奇恩了,我想米莉應該認為繼續這樣稱呼我蠻奇怪的


(雖然我是沒差,不過看她蠻介意的樣子)


不過應該讓他怎麼稱呼我?腦中實在沒有什麼想法,以前的名字?不,我痛恨那個名字,那個討人厭的廢物已經死了,我絕對不想在回憶起關於他的任何一點事情


(話雖如此...不過我還是一直被前世的記憶影響,真他媽的好想忘記啊!)


取名字真的不是我的專長,猶豫了老半天,最後我還是決定讓米莉繼續稱呼我奇恩,因為我真的想不到適合的名字


「不沿用以前的名字嗎?」


「我忘記以前叫什麼了」


當然這是我撒的謊,怎麼可能忘記,跟了自己十七年的代號,怎麼可能說忘就忘,但是我還是決定這麼說


至於為甚麼...我暫時也不知道答案,但就是很想這麼說,所以就這樣說了,不過我想也沒差,反正當作自己忘掉了也不錯


米莉點點頭,她很快就接受我這個說法,之後她又繼續追問我其他事情,像是我今年幾歲啊,原本的世界大概是怎麼樣子啊,還有曾經經歷過什麼啊,總之就是一堆以前的事情


雖然很不想回憶,但為了回答她的問題,我還是努力挖出那些討厭的記憶,並一一回答她的問題


聽到我的年齡是,米莉看起來非常的驚訝,雖然不太懂她為甚麼會這麼吃驚,難道我表現的很像一個小孩子嗎?


「沒想到你已經十七歲了...都快跟我差不多了,這樣當你的母親是不是怪怪的?」


看來是因為年紀太相近了,不過這麼說來,她原本以為我是幾歲啊?雖然論年紀還把她稱作母親的確蠻奇怪的,不過或許是身高的影響吧,我稍微覺得自己比較像是一位小孩,至少這樣稱呼她我並沒有感到奇怪,甚至我認為繼續讓米莉當我的母親我是完全沒問題的,至少她跟我以前的家人比起來好上太多了


「不,沒什麼,我覺得妳繼續當我的母親也沒什麼問題」


「是嗎...好吧,你開心就好」


米莉伸出手,想要摸摸我的頭,不過又突然想起眼前的這個人已經十七歲了


她看起來非常猶豫啊,不過我完全沒差,相反的,我還自己主動靠過去了


親情嗎?原本我以為自己再也沒機會體會到這種感覺了,不過或許我有機會在這個世界重新體會到吧,不,還是別抱太大的期待吧,不然到時候又會失望...


反觀米莉看起來非常開心,真是的,我又不是你原本的兒子,不過應該是衝突化解的關係吧,或者是她也久違的感受到親情的溫暖?算了,無所謂,反正我也蠻開心的,雖然不知道原因,不過我想開心的原因應該跟米莉差不多吧,我懶得去思考


「啊,對了」


我突然相當自己還有事情沒有做完,就是跟米莉拜託去菲尼克斯那裡學劍術的事情,我想她這次應該會答應了吧


於是我重新詢問她,這次她很快就答應我了,不過有附加其他的條件


「你要學可以,不過你一定要準時回來,雖然你有十七歲的心智,但是身體只有六歲,還是有很高的機率遇到危險,所以天黑之前一定要回來」


非常簡單的條件,只不過是準時回來,反正我晚上也有其他計畫,書櫃裡的那堆書還有很多沒看完,準時回來是肯定沒問題的


我盤算著之後的計畫,首先要把那堆書讀完,然後跟菲尼克斯學習劍術,我想應該三年以內可以搞定吧


「對了,奇恩,你為甚麼會轉生到這裡?」


思考到一半,米莉突然開口詢問,應該是臨時想到的問題吧,不過關於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正確的答案,雖然是被一個垃圾神強制轉生過來,不過這樣的答案根本等於沒說


或者說應該不會被相信吧...不不不,說不定他們其實有類似這樣的信仰?算了,還是說看看好了


「嗯.....如果我說是被一個奇怪的自稱『神』的傢伙轉移過來,妳相信嗎?」


總之先嘗試看看吧,畢竟我也暫時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解釋,或者是謊話,所以我還是按照原本的經驗告訴米莉


「總之我被一個垃圾神轉移過來,而且她還先砍了我的手腳,因為怕我會亂跑,接著把一把劍插進我胸口,死死的固定住」


我仔細回憶著當時的細節,雖然被砍斷手腳還挺痛的,而且這種東西也實在不怎麼想去回憶,不過為了讓對方相信,我還是盡量把場景描述的詳細一點


結果米莉越聽臉色越慘白,看起來隨時會暈過去,沒想到她會害怕這種東西,明明剛剛跟那群野獸戰鬥的場景也非常血腥


「呃...我還可以繼續說嗎?」


米莉的模樣實在讓我不忍心繼續說下去,感覺就像是強迫一位害怕聽鬼故事的人一定要聽下去一樣,要是我繼續說下去,搞不好她真的會暈倒吧


都說自己最討厭別人強迫自己了,所以我決定停止這個話題


「嗯...先這樣吧,想到那個畫面我就有點害怕」


總之這個話題到這邊就停止了,之後我和米莉聊了一些關於這個世界的知識,順便驗證一下書上的資料有沒有錯誤


「所以整個世界分成五大區塊,而這裡是北大陸,也就是人族領地」


米莉點點頭,看來地理的知識是沒有錯誤的,之後我又詢問了一些我比較在意的地方,像是魔王真的有六個,或是植物百科上面記載的資料有沒有問題之類的


關於植物百科的部分,按照米莉的說法,我在書上看到的農作物大部分都沒有錯誤,看來這個世界的書籍編撰非常嚴謹


至於魔王的部分,也的確如書上寫的一樣,總共六位魔王,不過米莉還有稍微補充一些說明


魔族是一個非常龐大的種族,而裡面又拆成許多小分支,而前六大的分支就分別管理魔族大陸的其中一個群島


雖然分成很多種,不過大部分會遇到的主要就是最大的那六大群,分別是:


純魔

血族

幻族

傀儡

魔獸族

亡魂族


雖然有些名字聽起來怪怪的,不過大概還是可以想像啦,總之魔王真的有六個,真是奇特的地方


(魔王嗎?感覺是那種高高在上的存在啊)


通常魔王就是整個種族最強的人,我想能被稱為魔王的一定都是一些成功的了不起大人物吧


(嘖,該死的,又是一堆垃圾回憶)


權力使人腐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啊,強者遇到弱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繼續壓榨對方


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總是說著什麼好好努力,一定會有回報之類的幹話,結果事實上只不過是為了讓我們成為一個沒有思考能力的工作機器罷了


當我們不斷認為努力就有收穫,而沒有獲得成果是因為自己不夠努力的話,這樣就成功培養出一個為他不停工作的機器了


擁有權力的人只會想要繼續維持住這些權力,永無止盡的追求並擴大自己的權力,那些比自己弱小的人就只是是讓自己獲得權力的墊腳石罷了


魔王嗎?這輩子我都不會想碰到的東西,搞不好還會莫名其妙被他們用一些奇怪的理由給殺掉,歷史上的暴君正是如此


雖然不確定魔王是不是都是這麼殘暴。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盡量不想跟那種人接觸


果然找個偏僻的地方隱居才是我的夢想,之後跟米莉閒聊了一會兒後,我便回到自己的房間了


躺在床上,整理著自己的思緒,明明才轉生到這個世界三天,但感覺已經發生了一大堆事情了


「尤其是與人相處到部分...」


其實這個世界沒有我想的這麼糟糕,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感覺這是我人生中活的最輕鬆的三天


雖然看我的樣子很難想像,但我會這樣是因為以前的那些舊傷,若沒有那些東西,我想自己肯定可以在這裡活的更快樂


這個世界的人對我都很好,至少表面上看起來是這樣,或許我應該嘗試相信這些人,米莉是真的關心我,她真的在乎我的感受,不然她就不會在我是說完那種話之後還大老遠的跑出來找我


其實我很想相信他們,但是過去的經驗讓我無法輕易的下決定,抱有期待,就會有失望,我以前就是因為太相信其他人,結果就被反過來利用了


人是一種可惡的東西,這件事情深深的刻在我心裡,因為被傷害太多次,所以才會更加謹慎,然而即使如此小心了,卻還是被利用,後來我就不停把錯誤怪在自己身上


我痛恨自己總是對別人這麼好,但又忍不住去幫助別人,結果這種矛盾的心態讓我徹底崩潰,所以我決定再觀察一陣子,當然也有可能直接把他們當成我人生中的過客,因為我不想再讓自己失望


(反正我五年以內就會離開這鬼地方了,我要去鄉下過著平淡的鄉村生活)


我靜靜的躺在床上,雖然還有書沒看,不過我現在一點力氣都沒有,還是先好好的睡一覺吧,不管是以前的世界,還是現在的世界,我都沒有好好的休息過


「哈阿~今天應該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吧...」


吹息桌上的蠟燭,倒在床上,沉沉睡去,明天再繼續努力吧,至少我成功活下來了......


—————————————————————————————


這裡是魔組大陸的最南邊,也就是幻族的領地,現在正下著滂沱大雨,街道上一個人都沒有,熱鬧的城鎮也需要休息,白天人山人海的市場現在只剩下空蕩蕩的攤位


下雨天還是躲在家裡比較適合吧,再怎麼說現在的天氣也不適合待在外面,不只是因為雨水,也包括那刺骨的寒冷北風


若要形容地理位置,那應該接近南極了吧,總之這種地方入夜一定要回到房屋內,再怎麼不濟也要找個可以遮風擋雨的地方


然而冷清的大街上如今卻站著一個人,他的存在看起來非常的不協調,雖然他本來就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就是了


帶著面具,完全遮住整張臉,甚至連眼睛的部分都沒有空隙,或許有人會擔心他這樣看不看得見,不過他似乎沒怎麼受到影響,一個人獨自走在街道上


空無一人的大街,他只是默默的畫起了魔法陣,金色光芒閃耀,照亮了半個街道,要是有人住在這裡肯定會抗議吧,不過還好這裡是市場,關門之後基本上不會有人在這裡逗留


魔法陣發出刺眼的光芒,也許是因為這樣他才要帶著那種面具吧


「呵呵,還挺有趣的,竟然活了下去...」


低沉的聲音,不知道他在說些什麼,只不過可以感受出他聲音中帶著滿滿的喜悅與期待


魔法陣的光芒越來越強烈,內部開始產生變化,原本的地面逐漸轉為純白,像是要通往什麼地方一樣


面具底下,他笑的愉快,已經好久沒有這麼快樂過,沒想到那個死小孩竟然為他帶來這麼有趣的「玩具」


「好了,讓我看看你可以撐到——」


話說的一半,一道黑影從後方竄出,當然他也立刻進行防禦,黑色的球體憑空出現,並立刻圍繞在他身邊,為他擋下了攻擊


鏘!


金屬的碰撞聲迴蕩在街道上,而他立刻與對方拉開距離,隨後將圍繞在他身邊的黑色球體移動到身體前方進行防禦


地上的魔法陣逐漸暗淡,金色的光芒逐漸退去,內部的純白也跟著一起消失


「搞什麼啊....妳這死小孩!」


「嗯?隨便亂拿別人的玩具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喔」


眼前是一位少女,深邃的黑色眼眸燃起蒼藍色的火焰,在黑暗中微微閃爍,火光映照出少女蒼白的面容,宛如死人一樣毫無生氣


沒錯,眼前正是那位自稱「神」的少女,只不過她看起來非常火大,雖然還是露出那嘲諷的笑容,不過隱約可以從她的表情裡感受出她的怒火


手上握著一把黑色的長劍,露出輕蔑的笑容望著對方,雖然靜靜的矗立在原地,不過從她惡狠狠的瞪著對方的來看,感覺隨時會發動攻擊


當然她會這麼生氣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正如她所說,自己的「玩具」被對方搶走了,不過其實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竟然說我是死小孩?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吧!」


真正讓少女憤怒的原因其實是被稱作死小孩這件事,這應該算是少女的底線吧,雖然她的行為總是很幼稚,甚至可以說是我行我素,不顧他人,明明有著這樣的行為,但她就是無法接受被稱作死小孩這件事


少女將空出的手放在眼前,蒼藍色的火焰像是有意識一樣,纏繞在少女的手上


「你這個混帳!去死吧!」


手輕輕劃過劍身,蒼藍色的火焰附著在黑色的長劍上,少女提著劍衝向對方,蒼藍色的火光照耀在街道上,不過閃爍的火光卻遠遠不及剛才的魔法陣發出的金色光芒


但即使這樣也絲毫不減少女的攻擊力,纏繞著火焰的長劍砍向對方,雖然對方立刻使用黑球阻擋,然而這一切只是徒勞,黑球在一瞬間就被粉碎


「切!」


他再次跟少女拉開距離,將黑球聚集在手指前,隨後向砲彈一樣發射出去,黑球化為一道黑影,眨眼間就已經到了少女的眼前


鏘!


金屬的碰撞聲再次響起,少女用劍架開對方的黑球,蒼藍色的火焰立刻包裹住黑球,空氣中迷漫著一股燒焦的難聞氣味


「嘖,真是噁心的攻擊...」


或許是令人作嘔的氣味吧,他不悅的批評起少女的攻擊方式


黑球再次出現,在他的身後圍成一個圓圈,他伸出手指,數顆黑球再次像砲彈一樣衝向少女


「說話給我注意一點!你這個混帳!」


少女揮出一道劍氣,斬斷了所有飛過來的黑球,提著長劍朝對方衝了過去


身邊的黑球突然放大,將他包裹在其中,少女沒有猶豫,一刀揮了下去,黑球被切開,準備追擊時卻發現對方早就失去縱影


環顧四周,雨水打在她的臉上,冰冷的寒風吹著,只不過少女一點感覺都沒有


「真是的......給自己找麻煩...」


少女正準備轉身離開,一回頭就看見對方站在她背後,手上的劍立刻揮向對方,不過對方早有準備,這次黑球穩穩的擋下了她的斬擊


「呵呵,真是了不起,不過妳還是太弱了!」


兩個黑球突然從後方竄出,狠狠的砸在少女的背後


「哇啊!」


胸口猛然收縮,肺部的所有空氣被強迫吐出,強大的衝擊讓少女口吐鮮血,而對方立刻追擊,膝蓋狠狠的踢向少女的腹部


「嘔...」


口中再次吐出大量的鮮血,少女跪在地上,雙手緊緊的壓著自己的腹部,肋骨應該全部斷掉了,內臟應該也全部廢掉了


少女想說話,不過卻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只能跪在地上拼命吸氣,只不過失去肺部的她,再怎麼呼吸都是徒勞


「好了...遊戲結束,再見...」


他留下這句話之後便從容的轉身離開,這場戰鬥是自己勝利了,面具底下,他嘲笑著少女慘裝,不過他也沒有時間繼續留在這裡,還有一些事情等著他去處理


「魔法陣...呵呵,真是越來——」


「越來越精彩,對吧?」


黑色的長劍穿過他的胸口,少女緩緩從地上爬起,剛才的傷口已經全數回復


「妳這個....嗚!」


少女拔出劍,然而他的胸口卻留下一團蒼藍色的火焰,雖然沒有鮮血流出,但是胸口卻傳來難以忍受的劇痛


「混....帳!」


一開始他咒罵著少女,但沒多久,面具底下卻傳出愉悅的笑聲


「無所謂,反正那件事一定會發生,妳只不過是在拖延這件事情的發生,但是結果仍不會改變!妳就給我看好了,我絕對會要了那傢伙的命!」


聽見他這麼說,少女提起劍再次朝對方進攻,不過黑球黑球將他包裹起來,像剛才一樣,切開黑球後他早就消失了縱影,不過這次他真的離開了,街上再次回歸寧靜,只聽的見雨滴落下的聲音


少女伸了個懶腰,沒想到這麼快就被人盯上,看來自己以後有得忙了


雖然很不情願,但畢竟是自己起的頭,雖然大可丟著不管,不過對方畢竟是那種傢伙,要是真的這麼做的話,應該很快就會再次見面吧


「真是的...給我努力一點啊...」


地上出現蒼藍色火焰,少女的身體慢慢被火焰吞蝕,燃燒,燃燒,當火焰完全包裹住少女之後便立刻熄滅,大街上再次空無一人,只有不停落下的雨滴,夜晚恢復了寧靜,不過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罷了...

後記:

真沒想到自己可以寫完這麼長的小說,原本只是當作嘗試,結果寫著寫著就有一堆想法蹦出來了,果然靈感這種東西非常奇妙啊

雖然不知道可以再寫多少,不過我會盡量努力的,因為還想迫害主角,啊不是啦,我是說讓主角繼續冒險下去

總之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如果喜歡麻煩各位讀者按下自己寶貴的讚,有任何意見都可以在留言欄提出喔!感謝各位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