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chun
jackchun

简单、随性的话,教会你点硬核的活。

大陆新人怎么进入币圈?

中国大陆居民,可以买卖比特币吗?如何交易比特币?哪个交易所适合我?比特币沾边的都是骗子?

一、中国大陆居民,能买卖比特币吗?

“从性质上看,比特币应当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

以上是关于比特币的权威官方解释,也就是说比特币是一种虚拟商品,和你在QQ中充值Q币一样,属于虚拟商品交易,个人买卖比特币或其他各种虚拟货币,都是合法的。

另外明确,虚拟货币不具有与法定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虚拟货币相关业务活动属于非法金融活动。——《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

这里需要特别说明一下,并非自相矛盾。此处的“非法金融活动”是指,将虚拟货币作为法定货币使用的活动,最简单的例子是你的老板发你工资发比特币,这是妥妥的非法金融活动,是不受法律保护并且违法违规的。比特币不能当作钱使用,也就是从根本上否定比特币作为货币的概念。

二、如何交易比特币?

必要条件

  1. 新加坡IP一个

  2. 身份证一张

  3. 支付宝账号一个

  4. 交易所APP一个

第一,为什么是新加坡IP?香港政府对虚拟货币的立场不明确,一些交易所已宣布禁止香港居民使用其平台进行虚拟货币交易。美国政府对虚拟货币监管态度强硬,排斥非美国本土交易所,例如Binance,一些交易所也已明确表示不向美国居民提供服务。尽管现在通过香港IP、美国IP仍然可以进行交易所交易,只是会有一些明显的提示。综合考虑一下,新加坡的国际网络互联良好,与中国大陆延迟也相对较低,由于华人众多,很多时候搜索引擎和各类网站会优先提供中文内容,也算是方便大陆居民使用。

第二、三略过不提。第四点见“三、哪个交易所适合我”

交易流程

连接新加坡IP,注册一个交易所账号,完成KYC——Know Your Custom,也就是实名认证,上传身份证,摇头晃脑几下即可。

点击C2C交易中,选择购买USDT,选择商家,输入金额,付款,点击已付款,商家放币即交易结束。

到这一步,你已经购买了USDT,你可以理解为美元的等值虚拟货币,就像1Q币等于1人民币一样。之后你可以点击闪兑,将USDT以一个合理的价格换成比特币,这样你就持有了一些比特币。

当我写稿的时候,比特币的价格为64000USDT,也就是六万四千美元一枚,如果你坚信比特币会在未来暴涨,现在你就可以卸载软件,等许多年后再打开,或许你会有惊喜。

三、哪个交易所适合我?

中国人持中国大陆身份证,能完成KYC认证,并且能够使用CNY支付的,其实就是三家交易所:Binance,OKX,HTX。中文叫币安,欧易,火币。

Binance是全世界最大的交易所,即使被美国政府打压后亦是如此。安全性毋庸置疑,不论任何交易所的排行榜上,Binance都是没有意外的第一,如果你对安全性比较在乎,选Binance不会让你失望。

OKX在不同的排行榜上排名不太一样,但也是妥妥的全球前五的存在。该交易所界面简洁明了,非常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我强烈推荐这一个交易所。

HTX也是我在使用的交易所,尽管这个交易所的风评不是特别好,但也强过无数野路子交易所了。HTX最大的优点在于实行T+0,Binance是T+1,OKX是T+3,也就是说,你在HTX买了USDT,可以立刻在matters上打赏给我,也就是0天的概念,如果你在Binance上购买USDT,就必须一天后才能打赏给我,而OKX更是有三天之久,如果你看了文章着急打赏,就用HTX吧。

总结

如果非要选一个的话,推荐OKX,欧易交易所。界面简洁,动画丝滑流畅,各方面体验都不错,新手能看得懂界面,减少很多误操作。

HTX可以即买即用,可以用来在网络上消费,毕竟谁也不希望想打赏给我的钱,还要再交易所躺上三天吧。

Binance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在现货交易,衍生品交易上有独特的优势,这个会后期再提。

如果你是个懒人,就用OKX一个吧。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折腾,或者单纯懒得选,或者钱非常非常多,要分散风险,那就全都要!!!

四、比特币沾边的都是骗子?

诚然,币圈有很多骗子,但这些与比特币本身无关,属于诈骗的范畴。你肯定听过,见过很多人对比特币嗤之以鼻,认为其是空中楼阁,不堪一击。我不否认这一观点,因为比特币的所有价值都是人们对他的期望价值,1比特币永远等于1比特币,而不是什么其他东西。

但是,信心是一个若有若无,仿佛不存在,却怎么都不可能人为控制的东西。好比美元的价值,有相当一部分不也是来源于人们的信任,一种无形的信心。世界人民即使再不喜欢美元霸权,却不得不承认,不可能存在所有人突然不再信任美元,而去信任别的什么货币。比特币或许也是如此,如果从传统金融的视角来看,巴菲特一行人对比特币的不看好也就不意外了。都看到这里了,相信比特币未来的可以为我点个赞,至于坚持比特币是骗局的人,那就。。。

那就引用一句名言结尾吧,“爱信信,不信滚“。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的话点个赞吧, 支持我后可以一对一咨询。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