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雨中送傘,既雪中送炭

是個下雨的平凡日,經過市場的我,正準備回學校。遇到了沒有撐傘的爺爺,他單薄的身影,尤其在雨中顯得多麽孤單。

是個下雨的一天,經過市場的我,正準備回學校。

這場雨來得好突然啊,心情上的轉變從鬱悶到煩躁,如果這時候能夠躲在被窩裏,別提有多爽。

正納悶怎麽沒看天氣預報就出門時,看見路上有位在撿舊報紙的爺爺,身上也沒穿件厚的外套,在雨中的身影顯得多麽孤單。

我連忙小跑過去,管不了被淋濕的小白鞋。看著爺爺匆忙把報紙包起來,嘴裏念叨著「怎麽就下雨了」。

我把雨傘更大面積地撐向爺爺那邊,雖然已無多大幫助,爺爺身上的衣服早已濕透,心裏着急的我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爺爺,你要到哪裏呀?」

爺爺:「我要到XX車站,小姑娘快回家吧」

我:「爺爺,雨傘你拿著吧」

爺爺:「不行噠姑娘,阿伯我沒關係」

我:「你拿著吧,爺爺」

突然想起包裏還有雨衣,也就順手把雨衣遞給爺爺。

爺爺:「謝謝你姑娘,謝謝」

我:「爺爺再見,路上小心!」

也不知道爺爺的家人知不知道爺爺還在外面,把雨傘遞給爺爺后,我也只好躲到有屋簷的地方,希望這場雨可以快點停下來。

看著一邊撐傘,一邊抱著報紙的爺爺緩緩地在雨中走向對面的咖啡廳時,我腦海裏浮現了過世已久的外公的樣子,鼻頭一酸,心想「幹 這場雨是怎樣」。

正準備用手機拍下爺爺背影的這一幕時,看到一位騎著摩托車的年輕伙子騎向爺爺。

接著,年輕伙子把外套披在爺爺身上,把爺爺抱著的報紙放到機車的擱脚處後,兩人就騎著機車消失在巷弄裏了。

很多年後,我看到日記本的第四十二頁,畫著一張爺爺在雨中抱著報紙的漫畫圖案,才想起這回事。

阿公,你有看到我做的好事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