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
JOB

私人随笔

警惕开口就问“你是义人还是罪人”异端

警惕异端

有一种异端,见人就说自己是义人,自己是圣洁的,而且开口就问你是义人还是罪人?你还会不会犯罪?不管别人怎么回答,他们都会就说:你是信错了。并且这种异端,声称其他基督教会的信徒都是信错了,都是不得救的,只有跟从他们的,和他们一样的,才是信对的,才是得救的。遇到这种异端,一定要警醒远离他们。

他们说自己是义人,但他们说的和基督徒的因信被神称义是不同的。因为一个人是不是义人,不是自己说了算,前提是他是不是真信耶稣的?信的人才被称义。信不信也不是单单凭他自己口里说了算,而是看他里头有没有基督的灵。因为只有有基督的灵同住的人才是属基督的。他里头有没有基督的灵也不是单单凭他自己口里说了算,还要看他生命中有没有圣灵的工作和圣灵所结的果子。他们见人就问是不是义人,见人就说自己是义人,但你只要看他们的言语行为,看他们里头所发出来的对人的论断、谤渎、凶杀、恼恨、蔑视,还有他们生命所流露出的狂傲、强横,只要看看他们的果子,就会发现他们不是真信基督的人。不是真信的人,他再怎么说自己是义人,他都是自欺欺人的,他都是假的。

如果一个真基督徒被他们迷惑了,相信了他们说的,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基督徒A相信了这种教导,当A犯罪了,行了神眼中看为恶的事,这时候他里头主的圣灵会光照他,他里头有污秽,他行了不该行的,他要为自己的过犯懊悔。但是A想起所接受的教导,很快就自己告诉自己:我没有罪,说我有罪的是魔鬼。他会马上就消灭圣灵的感动,并且心里亵渎圣灵了。然后他继续这样活着,直到遇到有其他真基督徒告诉他你不能这样行,这是在犯罪,他马上就会说:我没有罪,我是义人,你信错了。这个基督徒结果会怎样呢?就像大卫犯了奸淫和谋杀罪以后,自己还能心安理得的娶拔示巴为妻一样,即使圣灵与他同住,他也完全不觉得有问题。而他比大卫更危险的是,有人来指出他的罪的时候,他说:我没罪,说我有罪的都是魔鬼。如果这个人是真基督徒,神会怎么管教他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