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influenceup
jim.influenceup

【幫助一千位專家,經營一千位鐵粉】

【極簡商業援新手,漏斗駭客助專家】

【極簡商業援新手,漏斗駭客助專家】

昨晚,參加了講師訓的讀書會選書策略討論。

因為之後所有講師都要試著開自己的讀書會,所以討論重點在於,要分享哪些書?

但分享哪些書只是結果,不是隨便分享一本書就可以完事,需要掌握更深層的脈絡才能事半功倍。

這要如何做到呢?

首先,我們要釐清想服務的客群是誰?

其次,了解這些客群的現況、阻礙他們的痛點與未來想抵達的目標。

再來,分析這些客群從現況到目標必須經過哪些階段。

最後,才是去思考,要滿足這些階段需要哪些知識,而這些知識又在哪些書中。

這樣去思考,才會有完整的知識地圖架構,想服務的客群也才有機會一步步抵達自己的目標。

這種討論最棒的地方是,能從同儕分享中看到自己不足的部分。

對我來說,我設想服務的客群,是本身有一技之長想在網路上建立個人品牌、打造銷售漏斗的專家。

因此,我原本規劃的脈絡是:

・專家事業(如何起步與規劃)

・故事作品(如何吸睛且變現)

・學習典範(從人生榜樣看自己未來)

・面對失敗(對失敗的心理準備與相處)

・社學經典(從經典看人類行為)

・漏斗駭客(銷售漏斗的經典系列)

並依據這脈絡分享適合書籍。

後來,看到宋怡慧老師故事後,我就想專注在經典上:

一、針對個人品牌沒概念的新手,我就分享 60 天的《極簡商業課》。(製作 ing…)

也就是:

C1:兩週快速啟動-價值驅動型專業人才的十種性格特質

C2:領導力至簡-如何創建使命宣言和指導原則

C3:生產力至簡-提高輸出又不會增加焦慮的日常作息

C4:經營至簡-企業如何運行與避免破產

C5:訊息至簡-如何與為什麼要闡明行銷訊息

C6:行銷至簡-如何創建銷售漏斗,將潛在客戶轉變成購買者

C7:溝通至簡-如何成為傑出的溝通者

C8:銷售至簡-讓客戶成為故事中的主角,達成更多交易

C9:談判至簡-了解談判框架,成為高明的談判者

C10:管理至簡-改善管理技巧,打造高績效團隊

C11:執行至簡-徹底執行流程,完成任務

一但以上都製作完成,我就可以透過系統自動發送。

二、針對想進階了解銷售漏斗概念的專家,我就透過每月讀書會,分享我正在翻譯的《漏斗駭客三部曲》。

也就是:

・《網銷秘密》(DotCom Secrets)

・《專家秘密》(Expert Secrets)

・《流量秘密》(Traffic Secrets)

・《解密指南》(Unlock The Secrets)(實作手冊)

我就可以在讀書會上,分享這些經典內容,並結合自身經驗來詮釋,再加上台灣人可執行的方式,使這些知識能落地執行。

那治華老師給我的建議是:

1.我可以以經典為核心,其他書籍為輔助,讓這讀書會更精彩有趣。

2.未來我可能會碰到兩種客群,一種是想學技能的客群,一種是願意花錢買服務的專家,這部分可以去想一下。

關於建議 1,因為本身就有透過「輸出倒逼輸入」的讀書習慣,比較沒什麼問題。

倒是建議 2 是我比較沒想過的。

或許…可以針對這兩種族群搭建不同系統,RUN 出一套可結合的商業模式???

恩…再想想…再想想…

【極簡商業援新手,漏斗駭客助專家】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