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X
Mat-X

我是MAT-X

中国MeToo:20180726-信力建-信孚教育集团創始人、前董事長

【2018年7月26日,媒体人何满在Facebook上发文指控信孚教育集团董事长信力建曾对她性骚扰。】

当事人陈述事件经过:

气得睡不着,姑且写一写。

很多人都知道我不喜欢信力建,在很多人的眼中,我是对其充满“恨意”的。他们不知道为什么这样,至今为此,各种猜测与解读都有,今天,我只想一吐为快,将这多年的积怨讲清楚。

2007年4月,我作为他的助理,一起同他去杭州开会,当时还有他的一位好朋友叫朱彬元,我订了三间房,每人一间。到了酒店后,由我帮忙办理入住手续,办好后,信力建没有拉着他的行李箱进入他的房间,而是由我拉着,我先去我的房间放下自己的行李,然后拉着他的行李去敲他房间的门。门开了,我对他说:“信总,这是你的行李。"他回答说:“你进来吧。我刚一放下行李,他突然整个人扑过来,抱住我,嘴还往我脸上亲,我整个人惊呆了,僵住了。此时,他突然说了一句:“你有点害怕?"这反而把我惊醒了,我用手推开他,“是的”,然后拼命挣脱他的搂抱,开门赶紧跑,我整个人被吓着了,我给上海的闺蜜打电话,她说,“你赶紧去浙大找同学乔压压惊。于是,那一整天,直至夜晚,我都是与我的同学及他浙大的同学们在一起的。晚上,我的这位同学把我送回了酒店,那晚彻夜无眠,思绪翻滚。次日,我去酒店吃早餐,不巧在那撞见了信力建,他竟然泰然自若,好像啥事也没有发生,还让我坐过来,简直让人发指。更令人奇怪的是,第二天,他的朋友朱彬元就提出当晚要提前回广州。我是在剪熬与害怕中度过了后面一天回来后的数月,我就离开了那里我完全知道,信力建所运用的一套企业管理方式是,“占用女人的身体,让她忠诚于我,我的企业就是我的王国,女人就是我这个王国里的心腹,她在我这个王国里忠诚地帮我管理着我授予的权力。"所有,在信孚教育集团,校监与重要管理角色的人都是他的情妇,在这个八百多人的企业里,大家都心知肚明。所以,我非常明白这种权力结构下的性骚扰、性侵意味着什麼。

我从不提我在这个企业的经历,实在很不舒而且,他的很多文章都是我們几个人代笔,有时他会跟你在電話里讲一大通,但是实际上有时逻辑狗屁不通,有时記者约写评论,有时我门自己写的,他一看到报纸上他的专栏時,才知道,反正能发表能出名,他心情就高兴极了。后來发展到,还找了几名写手帮他写,这应該是知识界与媒体界公开的秘密了吧。

今天,看到友人转发他的朋友圈,见他的立場,我覺得我有必要讲出我的这段经历。我,就想戳破这种人的真面目。

【信力建被指控前曾发朋友圈力挺公益圈其他受指控的名人】

最近几位公益圈名人频被爆出岀性侵事件虽关注不多,但有几点看法。1、公益是伟大的事,但这不意味着, 公益的人就是完人,就不会作恶或铸错。2、不能因为此事就抹杀了他们为公益所做的贡献,私德与公益要区别看待;3、更不能因个别公益领袖的事件而对整个公益圈丧失信心,年青人做公益还是要看主流方向。4、世上的罗生门太多,一个不具名的女生三年后的爆料还原度究竟有多高,当时不公开为何现在公开,事实真相取证应交给公检部门。一切谩骂、偏颇的评价都不可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