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七日書 Day 7 未來想Long Stay的地方

我們覺得只要有了美食、菜市場、交通工具,似乎真的能在當地生活了。雖然實際上可能還相差甚遠。我們會不停地去嘗試品嚐各種不同形式的小店,舉凡拉麵店、小吃攤、甚至是麥當勞,都與台灣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我們不愛去那種擠滿觀光客的地點,反到喜歡去體驗各種當地美食,我與妻子始終抱持著樂觀的想像,去體驗各種生活。

我與妻子都喜歡去日本旅遊,尤其是京都。我們喜歡那裡的人文風情與歷史景緻。去年八月利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們、岳父母一同前往,以自駕的方式造訪了許多景點,可說是讓我們對當地的生活有了些粗淺的了解與體驗。回家後我與妻子對去京都生活的想法有了更深刻的體認。

當時我們居住的民宿就在京都市四條通的巷弄間,這讓我們更有居住在當地的感覺。民宿裡有小小的廚房,這剛好滿足了我們去購買當地的食材回來烹煮。京都的巷弄大都十分狹小,卻都能保持井然有序,而且有很多歷史悠久的建築,同時也存在著各種新式的建物,在古著與新潮之間來回地擺蕩著,這給了我們相當深刻的印象。我們對當地的生活方式感到非常新奇,但其實又覺得與台北有點像。多數的人早上的時刻在忙著趕公車上班、上學,便利店、麥當勞裡到處流動著腳步緊湊的人潮 。只是,那個風味就真的很不一樣。

還記得抵達京都的第一晚,我一行六個人到街區裡的「餃子王將」吃晚餐。就那麼碰巧的,去到了他們的創始店,而且剛好是他們的慶祝節慶的折扣日。我們六個人吃的很飽才花不到台幣2000元,可說是十分划算。這點點的記憶,都留在我們的心裡,慢慢萌芽。

我習慣用食物去記住旅遊的風景。由於前次京都之旅採用自駕的方,因此我們可以去到許多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這之中我們由要去參訪永平寺的原因,途中我們特意繞行去到了「若狹灣」。那裡似乎是當地人喜愛的景點。在一路上我們還去逛了當地人的路邊市集,還向當地的老婆婆買了「壓壽司」,是一種以鯖魚加上醃菜包在類似竹葉裡的壽司,口味相當特別、美味。一直到了「若狹灣」的路邊休息站時,我們才知道原來當地的名產就是「鯖魚」。在久遠的年代時,當地居住在海邊的漁夫會捕撈鯖魚並醃製好後,帶到山上的村莊裡販賣。這也是旅行中讓我們長知識的地方。去過了當地人的菜市場後,讓我們更能想像如果哪天生活在這裡,似乎也沒什麼難處了。

我們覺得只要有了美食、菜市場、交通工具,似乎真的能在當地生活了。雖然實際上可能還相差甚遠。我們會不停地去嘗試品嚐各種不同形式的小店,舉凡拉麵店、小吃攤、甚至是麥當勞,都與台灣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我們不愛去那種擠滿觀光客的地點,反到喜歡去體驗各種當地美食,我與妻子始終抱持著樂觀的想像,去體驗各種生活。

另一個喜歡日本的地方是他們的二手店。在二手店裡可以找到各種各樣好用又超低價格的商品。這也是我與妻子覺得,可以在日本過上簡單生活的原因。對於資源回收再利用都相當重視的我們,日本二手店給了我們最好的示範。只可惜這部在台灣還在起步階段。那次我花了1/6左右的金額買了一個近乎全新的電子鍋,就感到非常開心,因為那是可以煮出非常好吃米飯的家電。這樣的滿足感也讓我們更貼近了當地的生活吧。

雖然,離我能真正從職場上退休還有好長一段時間,但我已與妻子想像,也許將來我們可以在京都的巷弄裡,開一間販賣「台灣魯肉飯」的小店,只做幾樣簡單的餐點,每日只經營午餐的時段,服務當地人可以簡單吃飽一頓飯,只要能賺到支付的地當地生活費用即可。這樣的夢想看似遙遠,也許哪日當因緣成熟時,真的就成行了。

其實能與妻子一同抵達的地方,能與她攜手前行的方向,就是我未來想去的地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