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七日書 Day 6 開上車讓我短暫的逃離現實

第六天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少年的時期喜歡騎著車到處跑,尤其是喜歡騎到田野間四處看看。一直到拿到機車駕照後,我便開騎著機車到離家更遠的地方去探索。

那時的我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同時還肩負著家中的經濟來源,還要照顧弟弟妹妹。因此,生活中總是透著一股壓力,常常讓我覺得有點苦悶。那時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騎上機車,帶著我的釣具,一路來到高屏溪畔,釣魚。我常常是一大早就出門,這樣到溪邊的時候才能看到早起的太陽、清澈的水流與溪流上青翠的浮萍。那樣的美景至今仍讓我記憶深刻。似乎當時我就已開始習慣一個人獨處思考生命種種。總覺得清晨的溪畔與一路馳逞的騎車就是我暫時逃離世俗的方法。那是我面對自己的方式,不想要讓任何人參與進來。

還記得每次去釣魚通常收獲都很少,但我卻可以很開心的溪邊待上一整天。這樣的習慣讓我可以探索整個高屏溪週邊,到處去尋找新的釣點。每次發現一個新的地點時我都會非常興奮,並且想辦法做下記號,以便下次再訪。只是常常也發生再也無法找當時釣點的情況。原因是溪流的河道會隨著季節與氣候產生變化,也有滿大部份是人為的因素。因為當時在高屏溪上有許多養殖蛤蜊的人家,他們常會自行圍起溪邊的一部份水域來養殖。另一個影響景觀的人造主因就是採砂石場,當時政府的管理較鬆散,到處都可以看到砂石場。每每溪邊的自然景觀被壞,就覺得相當可惜。

騎著車到溪邊,獨自一人享受垂釣的樂趣,與溪流、風景對話,就是我當時讓自己得已以喘息的地方。也許是騎車時的風、也許是溪流泌涼的水、植物給了我深深的撫慰,讓那顆年少的心得到了安定與滿足。

直到現在,午夜夢迴時,我仍會回到當時釣魚的溪畔,回到當時的自己。那個曾經騎車迎風的少年。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