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七日書Day 4 從前帶給我許多有趣且恐怖經驗的地方

嚴格來說我的人生裡並沒有特別恐懼的地方。 只能從記憶中去蒐集從小到大的一些可能很有趣也有些恐怖的生活經驗。

五歲時的恐怖印象。還記得那時我們全家與爺爺、奶奶還有叔叔們住在同一棟屋子裡,很典型的台灣大家庭。父親是長子,因此被賦予照顧父母的責任,家裡除了我們全家,還有尚未結婚的兩位叔叔。房子是爺爺的,是一間有好幾個房間的透天屋。還記得那天下午,我因為生病發燒,自己一個人躺在房間的床上休息,而且很奇妙的每次我作惡夢,都是在生病發燒的時刻。當時我似乎因為某個惡夢被嚇醒,可能是因為全身無力而不敢一個人起床,只看從棉被裡探出頭來,看著天花板,這時我突然看到房間的隔間牆上竟然站著一個]黑色的人影,小小的、黑色的,至今讓我記憶深刻。我在驚訝之餘,就看到那個黑色的小人影從隔間牆跳下來,而且一下就鑽到床底下去,當下我覺得整個心跳加速害怕極了,不知過了多久我才敢勉強自己瓟到床邊,偷偷的往床底下看,只見床底一極漆黑,什麼也看不著。這是我兒時有記憶以來的家。

空軍寢室的恐怖經驗。另一個恐怖經驗是發生在當兵的時候。那時我在空軍服役,即將在半年後退伍。當時正準備著退伍後參加大學夜間的聯考,於是經常熬夜讀書。就在那麼一次我到凌晨一點左右才準備入睡,正當回到寢室,坐在我的床上時,我突然看到寢室的門口竟然有個身穿軍服,手上拿著一盞燈的人走進來。當時我以為是隔壁寢室的同僚來房間裡借電蚊香,而他手上拿的就是那個電蚊香。然後我就自行入睡了。一到了隔天早上我才發現這之中有個地方怪怪的,原因是那個電蚊香是需要連接著電源線才能產生光亮。因此是不可能讓人從房間裡拿出去的。為了求証這個想法,我還去問了我以為昨天進到我們寢室的那位同僚,他竟然說他昨晚睡著後再也沒有離開。而我也發現房裡的電蚊香根仍在原來的位置。當我把這段經歷告訴同寢室的同僚時,他們全都驚嚇不已。這段記憶也成了我對那個寢室的深刻印象了。之後在這個寢室還發生了一件插曲,就在大約我退伍前一個月時間,那晚我一個人獨自留守寢室,一樣是到了半夜,原本已經睡著的我,卻聽到房間裡的內務櫃(鐵製的衣櫃),櫃體上的門竟然不停自動開合,撞擊出"框、框、框"的聲音,被吵醒的我只能在被窩裡嚇出一身冷汗。這場經歷也可說是我當兵過程中非常特別的記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