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talk
JK talk

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分享最近的體驗

最近,我常常對我身邊一位年輕的好友說著一段話:「只要發起願心,所有因緣都會與我們相應。」也就是只要我抱持做事的想法,那麼機會與人脈就會相應出現。正如同我報名了在媖老師的大人繪本課程一樣。當時,我只是覺得這段課程對我而言一定有某種重大意義的存在。如今,果然因緣顯現,我在課程堂上所學,即將一一用上。再度印証佛法經典上說的「順隨因緣」。

不記得曾經在哪裡讀過這一句話:「所有的相遇都有意義。」

幾個星期前與大家分享了「最近在做的事~在媖老師的大人繪本課程」。雖然一開始報名這個課程是因為一時衝動,後來面臨要上課之前其實心裡也有些壓力。但就只憑著一種直覺,認為這趟旅程一定有其重要的意義時,還是忍著心中以為的尷尬,認真去上課了。

到目前為止完成了三次的課程。我的收獲遠比想像中還多。這其中最主要的部份,當然是來自在媖老師深厚的文學造詣,為我們導讀繪本,引導我們對生命採取不同角度的探討。當老師帶領著大家分享個人的心得與見解時,帶給我們另一個收獲,就是來自現場所有同學的回饋與分享。對我而言,有幸在這樣的一個女性的群體中,近距離的深入了解她們對於生命、親情、夫妻、母女、婆媳等等思維,這是何等難得的因緣。讓我更深刻的理解女性的思考方式與角度上的差異。

最近,我常常對我身邊一位年輕的好友說著一段話:「只要發起願心,所有因緣都會與我們相應。」也就是只要我抱持做事的想法,那麼機會與人脈就會相應出現。正如同我報名了在媖老師的大人繪本課程一樣。當時,我只是覺得這段課程對我而言一定有某種重大意義的存在。如今,果然因緣顯現,我在課程堂上所學,即將一一用上。再度印証佛法經典上說的「順隨因緣」。

明年一月,我即將前往一家知名品牌的時尚服飾公司擔任營運長的職務。這是在報名課程時完全不知道的機會。當然,我又將重啟忙碌的工作生活。而我將以照顧女生,以女生的身心靈的需求為出發點,去發展一連串的服務與商品,甚至還包括了數位體驗。奇妙的是,我與這家公司的董事長十分投緣(老婆都說我有很老人緣),我所提出的經營理念,他也都全數接受,還說我們的想法十分一致。這是何等難得的因緣。

真心感謝,這段時間與在媖老師及所有同學的學習成長(11月還有一堂課)。我準備在這最後一堂課做我最拿手的甜點去招待所有同學,以表達我的感謝之意。

凡事順隨因緣而行,善盡所有努力,生命本來就無虞匱乏,無需擔憂未來,無需悔恨過去,只活在當下一刻。

與大家分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