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森林-1

(编辑过)
寫作練習

說是森林是有些過了,這座公園到處充斥著人造的痕跡,幼童與家人們的喧鬧聲充斥著整個場地,這是他近日最接近自然的時刻,回程的時候他應該去一趟菜市場,他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樹,它在兩個休憩的平台之間被獨立出來,顯露著張牙舞爪的模樣,明明已經是春天了,天氣卻還是延續著陰冷之意,不,不如說是這就是春天吧,那光禿禿的樹,即便尚未有一絲綠意展露,但它的枝幹分明充滿了它獨有的生意,那是它情願這樣子展露出來的,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動搖,即便是時間。

平緩的小道對於遊客和居民都十分友善,一隻貓和一隻狗對立而坐,各自在屬於自己的草叢打著瞌睡,不知道他們是否對彼此的舉動有所警惕,又或者沒有半分關心。貓的眼神介於慵懶與精明之間,是一隻三色貓,黃色和黑色占了它的身體各半,不過份的胖,耳朵上有結紮的印記,尾巴是純粹的白色,優雅而安穩的盤踞在它的身後。狗是一隻中型犬,看不出具體的品種,它淺棕色的短毛和乾淨健壯的身軀到是透露出了一些事情,狗的眼神專注,鼻子扭動,那是找到獵物的象徵,如果你順著眼神去看,會發現一隻正在覓食的紅腹松鼠。

這座低矮的山遍布著他不知道其名姓的樹,各式各樣的蕨類植物,他們與人群互為觀眾,互相探索,彷彿彼此的深淵,以他的觀點來看,這些林木植被沒有人精心修剪,在森林公園中,他們都各憑本事,據地而生,若他有豐富的相關知識,或許還能猜測他們的起源,生長環境與條件,名字等等,但他沒有,以他淺薄的眼界來看,他甚至無從得知他們各自的年齡或者是否原生於此,地上的落葉和高聳的草叢在有風經過的時候帶起一些沙沙聲,看回腳下人工痕跡明顯的步道,他從那沉浸的體驗中清醒了一下,這裡是都市裡的公園。

天氣變得更陰了,樹和樹彷彿都在向彼此靠攏,深淺不一的綠在他的眼前擺動,他知道他們並不是在向他道別,只是他在心裡說著,我走了,但我還會再回來,我需要再回來。不知道那狗那貓還有松鼠過得怎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