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方
容方

認真地當個人 https://linktr.ee/jarieme

我夢見那個凌晨的時候,天空是橘子色的,風很大,幾乎就要下雨。

我夢見那個凌晨的時候,天空是橘子色的,風很大,幾乎就要下雨。在路燈下,我撞見一片影子。它沿著電線杆,將身體拖向我。在過程中,我感覺一股極私密的歉疚被曝曬在現實之中。等到我醒神,才發現雨已經下了好一陣子。我模糊的再望向它一眼,發現那只是一片被風雨吹動的,濕透的窗簾。

對風來說,土地會不會只是,一片一片比較堅固的海?而我們是不是一大群缺水的海底生物?每次回想起那些海浪,就覺得世界的確是正在被它吞食。照片中的海,每一片的浪潮都充滿牙齒,我們不曾征服這隻巨大的怪獸,甚至懼怕到,必須得學會飛行,以便更快的逃離他。難道我們其實只是海底的陰影嗎?

我特別喜歡透明的杯子,喜歡看見水在杯子內的輕微晃動,看見光在杯子底下的各種反射,還有杯子內外的水珠未乾的時候的那種狀態。偶爾看著杯子,我就望著出神,彷彿自己的思緒也被蒸發了一些,透明了一些。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我被某種儀式轉化成我正凝望的東西,完全的透明,無聲,窗外的雨是我的另一種型態,而我正在昇華,被某種公理一點一點的抽離,離開這裡,回歸宇宙。在透明的杯子底部,殘存的我,正在凝結成夢的結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