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UNG
小FUNG

我是小FUNG,是90後的香港人,先天性失聰,全職程式編寫員,也是業餘足球員。開設了個人網站,包括攝影作品,寫跟電腦相關文章。 攝影作品集︰https://tk17studiohk.wixsite.com/home WordPress網站︰https://siufungzone.com/

寫日記的習慣

今天作者突然間想到有主題可寫,寫日記的習慣

大家好,我今天想到一件事,寫日記的習慣。

我有使用Notion的習慣,我今天看看左側欄的Page,有兩個Page,分別是「六分鐘日記」和「一行日記」,我在某年期間嘗試了這兩個方法寫日記。

首先向大家說明一下這兩個日記的分別。

「六分鐘日記」比較長,要在晨早及睡前紀錄下來。

晨早紀錄三件感恩的事、在今天變得更好的方法、正面自我肯定。

睡前紀錄今天做的好事、要改善的地方、紀錄美好的事物。

我給了自己挑戰66天,我由2021年10月15日開始,寫到2021年12月24日,共有70天,挑戰是成功的。後來因為太忙碌了,沒有寫下去。Notion那邊還有紀錄,可以回顧自己曾經寫過什麼。

想一想,為什麼我當年要寫日記,因為2021年8月之後經歷了重大的事,打算借靠寫日記來將一個混亂的自己,重回正軌。今天2023年9月2日,重新回望2年前的自己,當年的記憶不斷湧入,很感恩自己能夠捱過這段很困難的時期。

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年一月找了其他方法來寫,我想是又再經歷一次混亂的時期,在網絡上看到「一行日記」,就寫下來了,只是短短紀錄了兩星期就沒有繼續了。

「一行日記」,記下當天發生了什麼事、對我的意義、新發現、我的行動。我不記得從哪裡看到「一行日記」就嘗試使用。我認為這個方法比較簡單,只要寫一行好了。我的生活圍繞工作、足球,確實很平淡,沒有太多事可以紀錄、分享。

「一行日記」要你紀錄的事,都是「回顧」當天發生了什麼事,思考做某件事的「意義」所在,去尋找某件事的新發現,決定後續的行動。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寫日記的習慣。or 用什麼方法去寫日記,一行日記?六分鐘日記?自由類型的日記?

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去紀錄日常生活,過一段時間重新回顧時,能夠看見自己的成長路程、讓你開心、不開心的事。

在此給大家資源去看看一行日記及六分鐘日記吧!

一行日記

六分鐘日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