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e321
icebee321

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第一次戀愛的小冊子—小孩篇

不要擔心,這是成長必經的路

你開始特別注意某一個同學或朋友,和他/她對話時有緊張感?你常常心中想着他/她,滿腦子都是他/她的樣子?那你可能是在戀愛上踏出第一步了。那你可以怎樣面對呢?

思想上:

1:學習克制

我也明白,第一次接觸戀愛,一定是很興奮,所以才需要學習克制,讓自己的腦子可以冷靜下來,不要被戀愛完全沖昏頭腦,這會影響你的生活,特別是在求學階段,有可能會影響你的學習表現。

2:這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沒錯,這真的是一個學習的機會,任何事的第一次都是學習,包括戀愛也是,整個過程都是一個學習,學習追求別人,學習被別人追求的處理,學習與對方相處,這些都是很好的經歷,不論結果成功或失敗,都是一次很好的體驗。

3:生活不是只有戀愛

不要忘記生活除了戀愛外,還有家人,朋友,這兩個也是很重要的關係,所以不要因戀愛而忽略。

行為上:

1:分散注意力

學習一下,做運動,什麼事情都可以,就是不要想着對方,這樣你的心會比較舒服,還可以完成你需要做的事情。

2:不要做出奇異行為

喜歡一個人,想吸引注意,這一點很正常,但也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如果太怪異,可能使對方感到尷尬,會影響對方對你的印象。

成功後:

1:多了解彼此的生活

每一個人的生活不同,放學後你是直接回家,但對方可能要去補習班,可以多跟對方溝通,以了解彼此的生活,減少在錯的時間打擾對方,也減少影響對方生活。

2:以不影響雙方學習表現的方式交往

了解自己的身份還是學生,所以請把學習放在比較重要的位置,而且談戀愛時還能照顧學習,這是一個對雙方未來有利的方向。

3:工作時工作,戀愛時戀愛

在需要認真的時間專心一會,暫時不作聯絡,完成後才繼續,這樣不但可以把工作做好,而且由於想快點進行聯絡,所以會加快工作速度。

失敗後:

1:了解原因,加以改善

被拒絕或關係結束不要緊,當作是認識自己缺點的機會,在迎接下一次的戀愛前,好好改善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完美。

2:哭過後便再次站起來

哭吧,我知道這是很傷心的結果,盡情哭吧,但不要氣餒,這一次的失敗當作是一次體驗。

3:先專注在其他事情

不斷重覆想這件事,只會使自己心情愈來愈差,那先主動進行其他事情,例如學習或運動,讓自己不要再亂想了,這是一個舒緩心情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