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rus
icarus

不管做什麼工作理想是可以輔助締造聯結,讓更多的人與人彼此看見、溝通、嘗試去理解。【2024我想成為雜誌編輯!】 喜歡小島🏝️以及紙質印刷品。

七日書 Day 6 | 隨時取悅的遊移之所

超會獨處的!

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讓我可以隨時逃離可以喘息的「地方」只是一張自己的「書桌」,這張書桌上需要有這幾件東西:一台筆電、我存放了所有影像和文字資料的硬盤、正在閱讀的書、從各地收集來的小誌和喜愛的書刊、一個放著近年來朋友寄送給我的信件或明信片的小袋子、我的手賬本以及常用到的文具。這種「書桌」並不是固定的某個地方存在的某張書桌,而是隨著我的移動,只要有桌子,擺上相關的物品就可以成為我的「自由之地」。離開家中那張常使用的書桌需要短途旅行時,我會在背包和行李箱裡攜帶其中部分的物品,當我將這些東西擺到桌子上時,我就隨時形成了一個養育自我的空間。

筆電,在之前的日記裡我有講述過虛擬空間對我的重要性,這裡不再贅述。

分類整理和收集好資料的硬盤,裡面儲存了我用相機拍攝的所有照片、寫過的所有論文、收集下載好的珍稀影劇、書籍和音樂資源,打開任意一個文件夾我都可以沉浸進去,獲得快樂。

書桌上當然要有書,把最近要看的書擺在書桌上醒目的位置,時刻提醒自己:你還有書沒看完!你還有書要看!

從各地收集來的一些紙質印刷品
我愛雜誌!

收集來喜歡的的小誌和刊物,時刻提醒我獨立精神,也是我的靈感來源。寫作的時候沒有選題怎麼辦?隨手打開任意一本都能找到靈感。這是我做自媒體賬號以來從來沒有靈感枯竭的原因。

年初收到的朋友在台遊玩時寄來的新年賀卡

和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依舊會寄送信件或禮物,有著朋友們手寫痕跡的卡片我都放在了一個小袋子裡,隨時可以拿出來重溫。

請Tn支付我廣告費!

手賬本,之前有將周計劃和讀書手賬分開,但今年開始使用Traveler's notebook,將需要用到的不同功能性本子統一在一個本皮中。堅持寫手賬已經十年,每一天坐在書桌前,打開手賬回顧起今天做的事情,安排新一天的計劃時,書寫和拼貼手賬時,心情自然會變好,雖然我喜歡一些隨機性的偶遇,但是有一定計劃性的生活能帶給我安心感。

這張是唯二現在拍的狀態(

文具,用於閱讀時劃線的鉛筆,雖然很多人不喜歡用筆在書上做記錄,但我是看書時握著筆會閱讀速度變快的人;用於剪裁素材的萬能剪刀,生活中也很實用;彩色的畫筆與索引貼,我喜歡收集五顏六色的東西,這其中最多的恐怕就是不同類型的筆了:水性筆、標記筆、丙烯馬克筆、油畫棒、彩鉛......出行時為了攜帶方便不會全部帶上,但是我的移動書桌上絕對不只有一種顏色的筆!疫情的時候被關在宿舍,開始學習用油畫棒畫畫,那真的幫助我解壓了很多。未來也想要更多了解藝術治療的內容。

封控期間每天模仿的一幅畫,結束之後很久沒有動筆了

我最令家人最放心的一點就是很會獨處、照顧自己的心,只要有這樣一張書桌在,我就可以暫時地逃離現實的苦惱獲得放鬆與快樂。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