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一日之計在於晨


我是一個極度重視早餐的人,對我而言,一天的開始若能好好吃一頓早餐,大概是完美的一半了。

在外面買,趕著吃完上班,幸福度20%。

自己做,趕著吃完上班,幸福度40%。

在外面買,買回家悠閒吃,幸福度60%。

在外面買,在外面看報紙看新聞悠閒吃,幸福度80%。

自己做,在家裡看報紙看新聞悠閒吃,幸福度100%。

記得以前上班時,台北車站正對面有一家非常小家的早餐店,大約才三、五坪空間吧,老闆很年輕,餐點取名特別,例如老闆混蛋餅之類的,明明是平凡的餐點,卻能加入自己的巧思創新,口味獨特。早上坐客運下車後,最期待的事就是衝去買早餐,看看今天要換哪種口味,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早餐了。

後來,早餐店外擺了另一台小餐車,寫著50元銅板稀飯,是不同的老闆,但也是年輕人的創意,把稀鬆平常的稀飯小菜,組合成經濟餐點,時不時加入自己研發的新菜色。

歐,天啊,我怎麼這麼幸福,同一個地點可以擁有中式及西式早點,每天變換口味!!那一陣子,我真的滿心期待上班......前的早餐,哈哈!

某天,不小心聽到稀飯老闆和她朋友說,沒有錢真的好煩人啊!

我開始在內心算著,她一天要賣出多少碗稀飯才能支撐生活?因為實在太好吃了,默默祈禱她能撐下去。

不久後,她收攤了。

後來,我因為離職,也少去台北車站,某天要去附近辦事,便興致勃勃打算特別坐客運去台北車站,到那家西式早餐店大吃特吃,重溫上班時的美好記憶。等下應該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畫面吧?上班時那家店就是這樣。沒想到滿心期待,趕忙著要下車時,大老遠只看到,拉下的白鐵門。

她也關門拉......我實在失落到不行,或許房租太貴吧?

我有點感慨,但那個地點曾有年輕人的夢想和創意,還有客人的滿心期待。

歐,我肚子好餓,因為晚餐不能吃太多,只能開始期待早餐,突然想到這段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