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日更365-20210411

溫柔、傾聽、真誠、回應各種問題

讓人感到安心、自在

第二階的第三天最後結束前的欣賞感謝

我再次擁有了滿滿地擁抱以及上述我的資源

我想,這就是我所擁有的,屬於我特有的

我還擁有我的幽默,開始可以在小組裡偶爾打個岔

我欣賞我自己的穩定與安在,

因為禪聞法師在我這一組,

不因法師同在而緊張,

我可以運用法師的智慧與資源(講解佛法),

讓我們這個小組的學習更豐富。

當成員問了問題時,

我以我所知的、所經歷的分享,

法師在旁邊非常關注的學習著。

真心覺得禪聞法師是一個很有彈性也很有人味的法師

(但法師講佛法,他說得很清楚,我聽得很模糊,其他人很清楚)

我欣賞我的開放與彈性,

讓我自己可以有更多的學習和成長。

神奇的夜晚過後,

昨日成員們心中的資源卡是棵種子

今日早晨再一次與資源卡連結,

都成為結實纍纍的茂盛大樹,

生命力從心中湧現。

我也期待著接下來帶領的課程,

能夠引領著成員們擁抱他們結實纍纍的茂盛大樹,

但~如果只有結五六顆果實也沒關係,

畢竟~這次三天的課程,至少也有五六顆。

最喜歡資源整合的過程,

可以跟自己的生命力連結,

欣賞自己,肯定自己,

不從他人而來,而是自己生命歷程的展現。

今天經歷了最長時間的雕塑(2小時)

很特別的經驗與學習,

喚回逝去的親人,

打開了那被封鎖幾十年的潘朵拉盒子,

每一個回憶,都有好深的愛,

不言愛的父親,卻用行動展現了他滿滿的愛。

主角對父親說,

我希望你可以親口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情,

告訴我你生病了,告訴我你剩下的時間,

這樣子我才能更珍惜與你相處的每一刻。

感謝主角的願意與開放,

讓我們一起陪伴著打開了這個潘朵拉盒子,

一個生命的撼動,影響了在場的每個生命,

懷念著生命中逝去的親人,

原來,肉體會消逝,但記憶不會。

只要還記得,我們就能再次連結

今天,主角的父親與我們同在

當年那男孩,現在長得非常好

今天,主角也找回了原本自己的樣子

擁抱自己。

嘿~好久不見! 我真實的樣子。

----------插曲-------------

早上叫不到計程車,我要吃的早餐完售

過去覺得是一天不順遂的開始

我卻沒有這樣的感受

反而好奇著,老天這樣的安排想怎樣

於是,我騎車到教室,

享受著陽光的溫暖,

早餐買了健康的蛋白質早餐,

隨意我停的停車格,

我緩緩地吃完了早餐,

開啟一天課程。

我想~可能就是讓我曬曬太陽祛祛寒吧!

不過~我喜歡這種隨遇而安的感受

不疾不徐,沒有非得一定要,像水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