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靈感日日村8|轉換跑道的勇氣,你有嗎?

堅持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堅持是通往幸福的道路(手繪)

🔅轉換跑道的勇氣

你曾經想要轉換職場嗎?轉換跑道的勇氣,你有嗎?生涯規劃,不同年紀有著不同夢想與計劃,年輕的你,是否夢想還沒執行,計劃還沒開始,而你早換了夢想,遠離了航行軌道,在浩瀚星空中迷失了方向,中年的你,背負著夢想之名,卻沒有行動力,讓夢想成了幻想,如海市蜃樓ㄧ般,你曾有過嗎?

我的夢想,在轉職上非常重要。在20191206這天開始萌芽,走上自我探索的路,記得當時寫下

有時候

自己選擇的路

充滿荊棘

不知道盡頭

沒有人

支持、肯定

依舊向前行

有勇氣的前進

那真得恭喜

因為你的心

如此堅定

勇者無懼

堅持是通往幸福的道路

我在當時,其實沒有勇氣做任何的改變,改變就是非常艱鉅的任務,改變別人不可能,改變自己很不容易,但是真的可以發生,只有改變自己後,才發現身邊的人也會開始改變。

🔅給自己探索的機會

給自己探索的機會,把想做、能做的事區分,讓自己不再空想,這過程自己會得到很多能量,沒有對與錯,只有適不適合,你會得到快樂,ㄧ小步ㄧ小步邁進,就會改變了自己,選擇權在自己手上,才能讓自己有安全感。

金融業的壓力,眾所皆知,我明確的知道在第一線櫃台人員,年輕化又自動化趨勢,生存空間更窄,而自己未來想做的事,時候未到,我仍需在金融業生存,穩定的收入是自己必要且必須,轉換到總行部室,緩和自己面對客戶、業績的壓力,讓自己喘息 。

🔆珍惜貴人

得知有機會轉職,不知何來勇氣,就給自己ㄧ次機會,我ㄧ直非常感恩,老天爺似乎聽到我的心聲,當自己想要轉變時,就有貴人出現在面前,妹妹就是我的貴人,陪伴我渡過試用期 ,貴人常常在我們的身邊,請好好珍惜貴人 ,遠離舒適圈 ,才能讓自己看見更好的自己,心裡總有ㄧ個使命感,雖然不被看好,從不是閃亮的星,平凡的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精英人生到底有多少人是精英,平凡人生有底氣,把自己過好的人生,就是最棒的人生。

平凡之路(朴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