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靈感日日村5|重新認識自己,探索自我,生命會自己找出出路。

明白原來自己可以透過雙手,得到療癒,原來心中都有一個使命感 ,希望自己可以將自己的創作溫暖的傳遞下去,生命真會自己找出出路。

從小到大,我ㄧ直對自己手作能力缺乏信心,或許在老媽眼裡,我就是個「生雞卵無,放雞屎有」的小孩,我對手作根本直接放棄。

老媽就是個完美主義者,無法忍受不如她意的情形,我就早早舉旗投降,對手作完全不行,在金融業壓力大,自己在抒壓過程中,對電剪特別有興趣,報名男生剪髮,其實享受電剪推髮,那頭髮落下時,覺得很療癒,心情就會很好,異想不到,我竟也取得丙級證照,在疫情期間,全家人的頭髮全都是我剪,疫情過後,全家人便習慣讓我剪頭髮,這真的讓自己挺有成就感。

因為想要有圖文創作的能力,開始學習素描水彩,因為學習青花禪繞杯盤的課程,那種親手繪製青花瓷的浪漫,創作獨ㄧ無二的作品,讓自己踏出手作第一步,認識我的青燕禪繞老師,走入禪繞世界,進而成為禪繞推廣師,跟著老師又一頭栽進鎏金工藝世界。

青花禪繞,青燕老師教授

鎏金玫瑰_祕密花園系列,青燕老師教授

我並沒有手作天份,許多同學ㄧ學就會,我得花更多時間和耐性來對抗自己ㄧ直失敗的挫折感,我想這是我真的喜歡這些事物,療癒的過程 ,前天在靈感日日村的閒聊中,得知自己是13月亮曆「電力的藍手」,看到這說明「實踐的力量,透過雙手的碰觸,能夠展現各項技藝以及發揮療癒的能量,不空想持續做,將可在創造的過程中知曉ㄧ切。」

頓時,明白原來自己可以透過雙手,得到療癒,原來心中都有一個使命感 ,希望自己可以將自己的創作溫暖的傳遞下去,生命真會自己找出出路。

禪繞畫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