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鬱日記
輕鬱日記

我是一個新手媽媽/ 前輕鬱症患者/ 程式語言學習者/ 閱讀愛好者。總是過度努力也樂於學習,最好的學習方式就是將學習內容輸出,「把一個看法偷偷藏起來,那幾乎等於没有一樣。一項事實如果不能讓人重現 (reproduce) 出來,那便根本不是事實。」— 《卡片盒筆記》 ———— 我有一個可愛的兒子跟一隻很白目的虎斑貓。我也有自己的網站,專門分享自我成長與情緒管理的文章,有興趣可以搜尋[輕鬱日記]。

如何停止憎恨自己:人與人之間沒有主要或次要的缺陷,只有差異

在我們弄清楚如何停止討厭自己之前,我們必須首先弄清楚是什麼迫使我們討厭自己。

Author:Matthew Jacobs

幾個月前,一個學生問:「馬修,我怎樣才能不再討厭自己?」我盡我所能地從真實和內心的地方回答一切。

從表面上看,這似乎是一個關於一個人應對周遭問題的能力的天真問題,但如果你深入研究,你可以很快看到所有的後果。例如,人們會在早上醒來時,根據皮膚中黑色素的類型憎恨其他人,因為他們先厭惡了自己。當人們利用自己的仇恨來更有效地仇視他人時,這確實是一個可悲的世界。

在我們弄清楚如何停止討厭自己之前,我們必須首先弄清楚是什麼迫使我們討厭自己。

Photo by Vince Fleming on Unsplash

你對理想中自己的幻想

自我憎恨源於你對自己認為應該如何的期望。大多數情況下,這是基於這樣一種觀念,即其他人對你的期望與你自己的期望相同,並且任何期望都是有效的。你的生活背負著你無法與你自己的幻想相匹配的壓力,你最終會感到不快樂和痛苦。

當你還是個嬰兒的時候,在世界和你的父母教你他們認為你應該成為什麼樣的人之前,你只是簡單地感到快樂。你可以赤身裸體地在地上打滾,渾身髒兮兮的,腦子裡連一絲自覺的念頭都沒有,沒有想過你的生活、你的財務狀況、你的種族或你是否有吸引力。然後整個世界、你的家人、朋友、電視和社群媒體都對你起作用,在你有機會停下來之前,你就捲入了自我憎恨。

Photo by Jackson David on Unsplash

做真實的自己

現在,我們如何解決它? 首先,停止對自己「應該」。 只需從你的詞彙表中刪除「應該」這個詞。 不要再告訴自己你「應該」擁有完美的頭髮、「應該」擁有完美的身材、你「應該」是「正常的」並且有正常的想法,也不要再告訴自己你「不應該」有這樣那樣的感覺。

像你一樣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不需要有任何歉意。不是你認為人們希望你成為的樣子,也不是你如何欺騙自己認為你應該成為的樣子,而是你真實的樣子。聽起來很陳詞濫調,但做真實的自己是一個人能做的最不可思議的事情,接受那些你和他人的差異。

Photo by Jon Tyson on Unsplash

專注於他人

停止嘗試擁有模特兒一般的身材,你可以用任何樣子的身材去海邊度假,而這也適用於精神上的一切。你有恐慌症嗎? 那好吧。擁有它們並不羞恥。你患有憂鬱症嗎? 尋求幫助並表達你的情感。

你可以放下所有這些原來的理想,不要堅持這是你的期望,因為實際上,它們甚至可能都不是你自己想要的,它們是由其他來源加諸給你的,而你聲稱這就是你想要的

愛自己、用愛對待自己。學習變得更健康,希望能夠以自己接受的和快樂的方式生活。就這樣吧,讓自己休息一下。但如果這些溫和的方法對你來說都不實際,那麼請使用幾乎所有問題的最終解決方案:友善並幫助他人。如果你的注意力不再集中在你身上,那麼你就很難為自己「創造問題」。

給家長的一封信

我想在這裡為父母們添加一個特別的資訊。我在這裡所說的一切對你來說都會是加倍的。作為成年人,我們發現自己在這些問題上苦苦掙扎,而你的孩子看到了這一點,最後會用可怕的精確度去模仿它。他們像積木一樣以驚人的速度疊加它,想想我們對自己造成的傷害是多麼可怕,再想想一個心智不那麼強大的孩子,有多少次會迅速將其放大為自我憎恨,這是徹頭徹尾的詛咒。

如果沒有別的,請及時自己覺察這些事情,在它把他們活生生吃掉之前,找到慈悲來教導他們這個真理,讓幼兒在沒有重重壓迫的情況下成長。

我愛我認識的每個人,每個人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拜託請不要對自己太刻薄。


原文來自How to Stop Hating Yourself—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You

Content on themindfulword.org can be shar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更多內容請參考輕鬱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