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界限書店:為閱讀重設界限

界限去年底搬到在旺角商業大廈20樓的後(無敵易去的位置),店面舒適雅緻,兼多了空間,他們舉行的節目也愈加有聲色。很喜歡他們在一進門口的一排書櫃,以「怪力」、「業力」、「女力」、「吃力」、「才力」為主題去選書,如他們貼出來的宣言所示,真正為選書「重設界限」。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想特意在年三十晚,向大家介紹一間好好的獨立書店,特別因為,一直以來都覺得,過年傳統迴避「書」的講法,實在是無妄之災啊。

我想特意推介「界限書店」 @boundary.bookstore 很久了,今晚介紹他們,更特別有意思:他們初一初二都開門營業,1pm-6pm,這是很bold的決定。

大家如果拜年路過旺角,不如都去探他們,支持一下,support過年「讀勝」的新意念啊!

界限2022年1月底在疫情中開業,最近剛慶祝兩週年,至今已經售出近萬本書,成績教人拜服。這個小團隊似有無盡精力,每次遇上,都感到他們在燃燒對書的愛。

他們開始自己做出版,出自家的書、嘗試走進書展擺攤、不斷辦講座活動、做podcast和ig live,更重要是,很用心選書和鼓勵讀者跳出comfort zone接觸更多香港作者、更多書種。

剛過去的聖誕,他們辦「我推的書書」programme,把本地獨立出版社的書包好,讓讀者以抽盲盒的形式,選購編輯精心挑選推介的書,作聖誕禮物。

界限去年底搬到在旺角商業大廈20樓的後(無敵易去的位置),店面舒適雅緻,兼多了空間,他們舉行的節目也愈加有聲色。

很喜歡他們在一進門口的一排書櫃,以「怪力」、「業力」、「女力」、「吃力」、「才力」為主題去選書,如他們貼出來的宣言所示,真正為選書「重設界限」。

界限書店一直以來都有個Tote Bag,寫著「搞手只求打個和」,這是在香港用心經營書店的真實願望,「打個和」也許是數字上的形容,但當你實際走進這書店之中,和在ig上留意他們的動向,會清晰感受到,幾位營運者志向遠大,對推廣閱讀有自己一套。這兒有幾位很bold,極有行動力的愛書人。

真的,初一初二,如果拜年離旺角不遠,去探探界限書店,如他們所言,讀勝過年! #買贏讀勝行大運

更重要是,如果未去過這間在香港超用心營運的書店,一定一定要找機會去~~

p.s. 最近特別想向大家推薦的幾本好書,界限書店都有售:《獨立書店似顏繪》,是超好的書店訪談和記錄;《遠方的爆炸聲》是李昭駿的小說集,是我2024年開始後,最期待讀的一本書;《喧嘩的碎片》是我最近讀得著迷的小說;《香港製造:跨太平洋網絡與全球化新史》是翻譯本,我也甚期待讀到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